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北向资金净流入87亿再创新高,意图抄底?

云掌财经 2018-11-01 17:50:19

作者:云掌财经/周坤伦

今日收盘,北向资金净流入近87亿,创深股通开通以来新高。其中沪股通净流入57.61亿元,深股通净流入29.29亿元。

本周以来,北向资金终结了此前持续多日净流出,已连续4天净买入。其中,周一净买入27.88亿元,周二小幅净买入2.3亿元,周三买入60.2亿。

从资金流向来看,近期大幅补跌的白马股再度成为北向资金的大笔吸筹对象。两市十大成交活跃股中,贵州茅台、美的集团登上榜首。

监管放松,投机热情再起。

近来,北向资金异常活跃,跟监管层的态度转变不无关系。

10月30日,证监会发表声明,虽只有三点,却释放出极为明确的信号。“减少交易阻力、增强市场流动性,减少对交易环节的不必要干预。”这意味着在将来,证监会将逐渐把话语权与主动权交还给市场,促使市场完成自我调节的过程。

10月31日,股市开盘之后一路上扬,全线飘红,北向资金疯狂涌入60亿,创五个月来新高。显然,监管松动之后,市场风险偏好有所上升,游资的交易热情慢慢被激发出来,带动整个市场变得活跃。

政策不断落地,股市恐已见底。

前日利好余温还未散去,今日再出重磅消息!

今日,财政部、国家税务局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印花税法(征求意见稿)》(简称《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就投资者关心的证券交易印花税部分,《意见稿》显示证券交易印花税按1‰的税率,维持不变,而为灵活主动、便于相机调控,更好适应实际需要,证券交易印花税的纳税人和税率调整由国务院决定,并报全国人大常委会备案。

印花税的存在无疑也是交易阻力的一种,如果前日证监会的喊话还只是口头承诺,那么今天的“印花税征求意见稿”,可能意味着要动真格的了。虽没有明确表示会下调印花税,但是基于目前股市的表现和最近的政策动向,这或许是大概率的。

而北向资金表现的就更加明显,87亿元的净流入量创下新高。之前市场曾有声音质疑,难道消费白马,金融蓝筹已不再被境外资金看好了吗?现在看来,人家或许只是做了个波段,如今又杀了个回马枪。

北向资金俗称“热钱”,拥有极为灵敏的“嗅觉”,此次来势汹汹,必然有利可图。近期A股市场暖风频吹,利好不断,大有筑底之势。此时大举买进,意图不言而喻,我们应该提高警惕,谨防“底”被外资抄了去。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