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市场赚钱效应在逐步增强!

云掌财经 2018-11-06 09:42:44

来源:可来专栏/巅峰股友汇

2018-11-6早盘观点:市场赚钱效应在逐步增强;

早盘视点:科创板在盘中提出来确实打乱了市场的主题节奏,但市场的表现上是乐于接受这样的科创板试点注册制的出现,毕竟在指数低位阶段提出来总比在指数涨高后提出来要好,市场容易把消息消化和过滤,而资金在热点把握上也做到了紧跟政策利好的方向,周一市场的赚钱效应甚至比上周五指数大涨时候的赚钱效应要强,可见科创板的提出来不会让指数改变反弹的趋势,修复十月份的阴线走势将会延续。

从盘面来看:周一的盘面受到了盘中消息的影响,市场的热点做了一些切换,次新股本身表现亮眼,但科创板消息在盘中出现后,次新股回落,随即创投类个股领涨两市,部分主题也在跟随,例如壳资源和ST板块,天然气主题当中也有八家个股涨停,可见市场的资金敏感度高,在消息方向能清晰辨别出机会的方向而且出手十分果断,这样利于市场赚钱效应的维持,反弹的行情维持则更为顺利。

从成交量看:成交量和成交额有一定的萎缩,其实也是盘中资金对一些有影响力的消息消化不足的一种表现,资金出现了短暂的谨慎,但通过盘后的时候来消化的时候,其实市场将会对科创板消息有一个充分的认知,所以今天行情将不会受到科创板这消息的利空影响了,成交量和成交额也容易在今天起开始恢复到原有的水平,当前成交额依然算是四千亿元的水平,这样是利于市场赚钱效应的延续,而且场外资金的进场欲望较强,而场内资金的离场欲望不高,也是使得市场氛围继续好转的因素。

从技术来看:周一沪指低开后低走,但到了收盘的时候,点位就跟开盘点位一致,说明指数盘中的向下波动被修复了,现在沪指的5日线已经开始上穿,说明短期的指数反弹方向依然清晰,K线站上30日线后,其实横盘整理就是在等待5日线的完全上穿短期均线系统了,虽然短期技术指标KDJ当中的J值过百显示超买阶段,但指数依然有挑战2700点的走势,阶段冲高的动力依然存在,而创业板指数的补完十月份第二个缺口后,表现依然顽强,调整不会在大家都害怕调整的时候到来,一定会在大家依然期待上涨的时候才会真正的到来,所以短期看到大幅度调整的机会不大。

从操作来看:随着主题的轮动,我们看到市场的活跃度是十分高的,而且热点继续结合低价超跌类型的个股在表现,当前消息面上刺激了创投类主题,也带动了多元金融主题继续走好,这样低价类的个股当中就容易孕育出短期爆发性好的妖股出来,而资金则会对些机会加以重视,因为受伤主力的超跌低价个股当中资金需要利用难得的机会去撬动股价,实现自身的解套操作甚至能获取收益的操作,这个时候资金的操作都是偏积极的。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