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冯仑:房子租不起是你要求太高 就像很多人找不到媳妇

金融界网站 2018-11-13 12:07:01
摘要
日前,万通地产创始人冯仑在接受某媒体采访时表示,北京上海也好,现在供应出来大量的房子,其实是租得起的,只是你觉得不爽,要求高,所以租不起。

日前,万通地产创始人冯仑在接受某媒体采访时表示,北京上海也好,现在供应出来大量的房子,其实是租得起的,只是你觉得不爽,要求高,所以租不起。

冯仑称,就说很多人找不到媳妇,你只要找第一是女人,第二是活人,满街都有。“你老要找好的东西,那你就得等了,你得去慢慢去奋斗。”

此前,冯仑做客今日头条财经微访谈时表示,不能简单地说是资本推高了房租,因为过往房价比较高,相比起来,房租租金相对比较低。最近这一段时间调控以后,市场有很多的扭曲。但在租赁市场上,我认为多数都还是一个正常的市场行为。个别有几家,因为大量融资,有业绩要求,还有需要通过证券化的要求,在这个过程中控制了比较大的房源,然后把租金提高了一部分。 但在整个市场的比例,就全国来看,这只是北京或者个别城市的一部分,而不是全部,所以不能就因为这一两个企业当中的个别行为,就断定资本推高了房租。还有很多政策的因素、供给的因素、消费习惯的因素。

冯仑还表示,应该学习新加坡,保障的归保障,市场的归市场,私人房产是私人房产。他认为,住房这个事情要想形成长期预期,大概得一代人,一代人差不多20年,所以这个政策不坚持个20年,不可能让大家形成共识和心理预期,以及有效地安排生活。

热搜

冯仑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