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刘元春:贸易摩擦阶段性和解依然存在变数

金融界网站 2019-01-12 13:31:51
摘要
刘元春指出,外需变化可能比预期要大,可能更具不确定性,外需冲击在实体经济领域的传导刚刚开始。

金融界网站1月12日讯 2019年第二十三届资本市场论坛今日在中国人民大学逸夫会议中心召开。本次论坛的主题是“资本市场与现代金融体系”,多位中国金融界高层人士和著名专家学者出席大会并分享观点。此次论坛大会有两大模块,一是对现代金融体系的形成与发展进行探讨,二是对资本市场的现状与未来问题的探讨。

刘元春围绕“宏观政策是否需要再加力”发表了演讲,对2019年经济下滑压力,经济下行中面临的不确定性以及宏观政策是否继续调整等问题发表了观点。

货币政策是否要继续遮遮掩掩,还是直接实行放大宽松的政策,这受到多方面牵制。

刘元春指出,外需变化可能比预期要大,可能更具不确定性,外需冲击在实体经济领域的传导刚刚开始。

他表示,该来的一定会来。过去一年贸易战对中国的冲突主要还在心理层面,但在实体层面的冲击才刚刚开始传导。

对此,刘元春列出5点理由:一是全球经济逆转速度比预期要快、要猛;二是全球贸易增速以及投资品增速回落已经率先发生;三是美国经济内在冲突比想象中要大,景气逆转可能提前;四是世界结构性裂变正在酝酿;五是贸易战阶段性和解依然存在变数。

热搜

刘元春 贸易磨檫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