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乐居财经潘宇凌:2019美好生活品牌计划将全面升级

乐居财经 2019-03-07 18:14:31

乐居执行总编辑兼乐居财经主编潘宇凌

乐居财经讯 3月7日,由地产物联网研究院主办,易居企业集团•克而瑞、云智易、乐居财经、地新引力、实惠联合主办的“2019AIoT赋能地产春季论坛”于北京圆满落幕。本次论坛与地产、物业等业内头部企业一同深入解读科技在地产领域深度应用及落地场景,共同探讨地产智能化转型创新之路!乐居执行总编辑兼乐居财经主编潘宇凌现场作了《中国房企美好生活之道》的主题分享,他表示,整个地产行业都在聚焦“美好生活”,乐居财经助力企业美好生活品牌树立。

他讲到,这两年“美好生活”是整个地产行业最大的热门话题和主题词。

乐居财经2018年8月份做过一个调查,从2016年开始到2018年三年时间里,整个行业都在进行转型,去地产化。2016年是行业调控最严格的一年,那一年开始出现限售,当时就有9家企业开始进行更名,2017年,有5家企业进行了更名,到2018年有11家企业进行更名。

2017年底,十九大提出美好生活,整个重要主要矛盾的变化,人民利益增长了,对美好生活需求和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我们发现至少50家房企拼抢美好生活的赛道,如万科、融创、富力等等。

我们罗列了49家企业,这些企业均涉及到美好生活,但是其中碧桂园是为全世界创造美好生活产品的高科技综合性企业,这是第一次把高科技列入发展方面。这也是前几天杨国强发布会上说的今年年底要让碧桂园机器开发建设实现产量化。

接下来他与参会嘉宾分享了乐居财经2018年美好生活品牌计划的起源及成就。

对于国家层面来讲,人们对于美好生活是奋斗目标,这是国家角度实现大的目标,我们一起往这个目标前进。对于企业来说,因为有这样一个美好生活大的国家统一目标,所以在2017年底开始到2018年,整个行业五六十家企业把发展加上美好生活的主题,使得员工有一共同奋斗方向,助力企业品牌树立。

乐居财经是一个B端主流媒体,美好生活品牌计划在2017年年底在酝酿,2018年年初正式推出,发现行业新趋势,挖掘行业新动能,传播行业品质和技术,加速淘汰落后者,让整个行业关注优秀的、代表行业动能的企业,这是媒体在当中承担的责任。

最后他介绍到2019年乐居财经品牌计划进行了全面升级。

第一,推出一个建国70周年美好城市巡礼。在发改委前一段时间,包括总理政府报告当中提出都市圈的概念,2035年我们形成一个成熟的都市圈。所以城市将来怎么生长,城市和城市之间如何联结,将是今年热点话题,所以我们在这方面进行相关报道。

第二是中国建造。今年年初最高领导人的新年贺词的时候提到中国建造。我们看到去年有一些作为房地产质量的基础方面出现一些问题,虽然谈智慧地产、谈物联网,但是质量、基础还是特别重要的。所以今年我们美好生活品牌计划升级会聚焦中国建造,质量万里行,会有一个投诉平台、开放工地,并且有质量舆情大数据。

第三是精准扶贫。2019年是精准扶贫的决胜之年,今天上午扶贫办开了新闻发布会,提到过去六年我们已经实现了8000万人的脱贫,这是非常了不起的成绩。其中有很多地产企业起到很大的作用,如碧桂园、融创等等,摸索出新的打法。在2019年我们关注这些企业精准扶贫优秀的案例。

第四是美好生活独角兽。美好生活独角兽是我们去年推出一个新的项目,因为2018年号称是独角兽元年,也有很多企业,这里面也包含很多物联网的企业和AI企业,跟智能家居、智能生活相关的企业,今年我们会继续推美好生活独角兽的活动。通过专访和线下的会议,让资本和产业实现对接。

第五是匠心产品系。去年专访20到30家房地产企业做产品的,这个产品很多跟智能相关,今年我们继续聚焦产品,讲产品的故事。乐居财经将助力房企树立美好生活品牌。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