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2018中国地产内房股ROE50强》发布 独特模式房企受关注

乐居财经 2019-06-15 18:34:58

乐居财经讯 近日,乐居财经发布《2018中国地产内房股ROE50强》榜单。该榜单显示,2018年ROE排名前50的内房股中,共计9家房企的ROE值达30%以上。在本榜单前10名中,融创中国(1918.HK)、碧桂园(2007.HK)以及中国恒大(3333.HK)位列其中,具有独特开发模式的北大资源(0618.HK)与朗诗绿色集团(0106.HK)亦位居前列,分别以30.8%与28.3%位列第七与第十,且较去年均有大幅提升,令市场颇为关注。

ROE(Rate of Return on Common Stockholders’ Equity)即净资产收益率,又称股东权益报酬率,是公司税后利润除以净资产得到的百分比率,该指标反映股东权益的收益水平,用以衡量公司运用自有资本的效率。该指标越高,表明股东投入资金的收益越高。

榜单十强中,北大资源与朗诗绿色集团的开发模式有自己较为突出的特点。北大资源定位“科创产业服务商”,以产学研平台为核心,充分整合科技、医疗、教育、文创等方面的优势资源,推动产城融合新发展。朗诗绿色集团定位“绿色地产开发运营商”,探索多类创新业务,积极寻求差异化竞争优势。

从2018年年报来看,北大资源核心净利润录得141.49%增长,营业收入连续三年高速提升,录得249.12亿元人民币。通过不断优化财务结构,资产负债率实现下降2.32个百分点。据了解,近年来北大资源持续深化战略2.0,以“品质+资源”、“创新+资本”驱动企业快速发展。同时,北大资源也希望通过精益管理输出更大价值,期待在复杂的市场条件下迎来新一轮发展。

朗诗绿色集团2018年报显示,公司2018年度经营净利润同比增幅99.9%,依靠产品差异化竞争,公司与众多投资机构、知名大中型企业开展优势互补型的战略合作,以小股开发管理为主的商业模式稳步推进。

随着房地产调控的深入、融资渠道的收窄、去杠杆的大背景,ROE越发考验房企内功,逐渐成为评判和甄选优质企业的重要指标。北大资源与朗诗绿色集团的年度ROE数据从一个侧面反映出以模式创新为主导的房企,具备较强的市场竞争力,尤其在一度以规模取胜的行业情境之下,能够始终坚持企业特色并且稳步前行,尤为值得市场关注。

乐居财经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