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新华社李军杰发布《2018 物业管理行业舆情监测报告》

乐居财经 2019-06-20 10:38:05

乐居财经讯 杨倩 6月20日,2019物业服务企业品牌发展论坛暨第五届全国物业管理行业媒体工作交流会在重庆举行。会议发布《2019 物业管理媒体影响力测评报告》、《2019物业服务企业品牌价值测评报告》、《2019物业管理行业舆情监测报告》三大报告。乐居财经全程直击。点击》》

新华社经济分析师李军杰现场发布《2018 物业管理行业舆情监测报告》,通过新华社的舆情监测分析系统进行全网络的大数据采集、根据媒体的报道量和公众互动等指标梳理出了2018年十大事件。

对于未来舆情的热点预测,他表示,随着经济社会及科技的发展,未来物业管理发展也会发生相应的变化,衍生出新的舆情热点。有以下几个方面可以重点关注:

一是老旧小区的物业管理问题。当前,我国城市建设已告别了大拆大建,转入了盘活存量的城市更新阶段,在城市更新中老旧物业管理将会受到关注。

二是智慧物业。随着5G时代的到来,物业管理服务技术升级,智慧社区建设将会成为舆论关注的热点。

三是主宰专项维修资金的使用。早期一批商品房已经进入了维修甚至是大修阶段,维修资金使用问题可能会成为媒体未来关注的一个热点。

四是物业费的问题。我们的物业服务定价机制还不够市场化,我们总结了一下,大部分小区的物业服务标准是终身制的,交房时是多少一直都会是多少,既使是各种成本增加,后期也很难增长物业服务费,所以有些物业会通过增值服务或者其他创收来弥补支出。

五是物业管理行业扫黑除恶。中央启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一些媒体公开发布了物业领域涉黑涉恶的行为,以及以软暴力手段垄断控制物业管理、垄断专修、非法收取费用、非法控制水电气供应等。我们认为随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深入,将来这块领域有可能会成为舆情集中爆发的领域,这些还是物业服务企业应当重点关注的。

乐居财经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