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台湾榨菜哥收到两箱榨菜:贵重礼物到手 涪陵榨菜业绩没有那么糟

金融界网站 2019-08-17 08:39:35

台湾电视“名嘴”黄世聪日前在节目中声称“大陆人吃不起榨菜”,引发两岸网友群嘲。近日,大陆乌江涪陵榨菜公司安排寄送榨菜给黄世聪,也有网友表示要给他邮寄。黄世聪16日发文表示已经收到了两箱榨菜,并说“想到如此贵重的礼物到手,心情无限激动”,他还说希望大家别像他一样念错字,多多了解中国大陆的风俗民情。

近期的榨菜事件让涪陵榨菜成了最大赢家 ,其实在二级市场涪陵榨菜也是成了当下热议的一个话题,这还要从7月30日说起!

7月30日昔日白马股涪陵榨菜发布了半年报,公司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涪陵榨菜实现营收10.86亿,同比上涨2.11%,净利润3.15亿,同比增长3.14%,但二季度净利润为1.6亿元,扣非后同比下降16.94%,这是自2015年二季度以来,首次出现单季净利下降。受此影响,公司业绩发布后7月31日迎来了年内的首个跌停。截止8月14日收盘,股价已经大幅逾20%。

8月9日披露的机构调研显示中,涪陵榨菜解释,目前公司成熟渠道主要布局在一线城市。2018年下半年以来,公司面临的外部形势发生变化,一是出口受到影响,不少劳动力密集型出口企业倒闭,同时高质量发展的需求,使得粗放的劳动力密集型企业逐步退出市场,导致人口从发达城市回流到三四线县城;二是消费场景发生变化,互联网的发展把传统渠道消费部分分流至网上消费,部分家里做饭的人转到外卖,公司原来针对家庭消费的营销方式已不能全部覆盖新的渠道。

目前很多分析师认为,涪陵榨菜没有想象的这么糟糕。近日,多家券商研报都对处于换挡期的涪陵榨菜表示乐观。例如,长城证券表示:

经历了 2018 年的提价与成本红利后,2019年再维持高增长的难度加大,但公司积极调整市场策略,加大对销售人员及经销商的考核,不断完善渠道网络,力求实现稳定增长。今年公司主要着手于渠道下沉与品类独立推广。

经过多年经营,公司构筑了渠道和原料护城河,拥有行业定价权,量价齐升趋势有望持续。

申万宏源表示:

(二季度收入增速环比)小幅放缓,一方面系终端需求仍然承压、产品动销周转速度不快,另一方面公司也在主动进行调整和库存消化,Q2 渠道库存情况环比有所改善。在行业整体需求较弱的背景下,公司今年希望通过大力推进渠道裂变及下沉来实现收入增长,方式上由过去的经销商主导转变为公司主导,2019年上半年公司办事处由37个增加到67个,销售团队也随之增加,但在此过程中公司也需要对现有区域及渠道进一步分拆细化,销售可能受此影响出现短期波动;同时新市场新渠道开发及新经销商的培育磨合也需要时间,在保证经营健康良性的情况下,渠道开拓贡献明显收入增量仍然需要时间。综合考虑到基数问题和战略推进效果,预计下半年收入增速环比上半年会有一定改善 。

热搜

榨菜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