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智能机器人产业获资本青睐 广东成机器人企业聚集地

金融界网站 2019-09-16 17:53:41

9月16日,据媒体报道,服务于AI+教育领域的小胖机器人与青岛市政府达成战略合作,青岛即墨区政府5亿元注资小胖机器人。同时,小胖机器人将入驻青岛即墨区,建设机器人产业研发生产基地。

事实上,作为科技要素富集、时代贴近感强、应用辐散领域广的智能机器人产业,是资本和中国新兴科技企业都热衷进入的产业领域。人口老龄化及医疗、教育的旺盛需求,催生了数量庞大的机器人企业。

天眼查数据显示,若在企业名称、经营范围中设定“机器人”,我国目前的在业、存续机器人企业超11万家,且新增企业数量逐年增加。具体来看,2016年新增机器人企业数量超1万家,2018年新增机器人企业数量超3万家。其中,广东省的机器人企业数最多,超全国机器人企业总量的三成,其次为江苏省,约占全国机器人企业总量的12.4%。

热搜

智能机器人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