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苏宁公益与中国绿化基金会携手保护“胡杨林” 金秋九月大漠深处实地探访

金融界网站 2019-10-01 18:29:01

2019年9月23日至25日,中国绿化基金会与苏宁公益等企业代表、粉丝代表组成的探访团走进塔里木盆地,在库尔勒、轮台县进行了为期三天的“一带一路”胡杨林生态修复计划即“我有一片胡杨林”新疆项目地公益探访活动。

(图:苏宁公益及海尔企业代表前往当地进行探访)

“我有一片胡杨林”项目是“一带一路”胡杨林生态修复计划的子项目,以额济纳为起点,沿“一带一路”囊括新疆塔河流域等胡杨生存地进行系统性修复。

此次在新疆塔里木地区进行的探访活动是为了向社会公众、粉丝群体、捐赠企业反馈在2019年3月9日至12日期间由苏宁公益发起的为“我有一片胡杨林”公益项目筹集善款的“10元帮荒漠焕新装”活动,并凝心聚力发动社会各界力量支持“一带一路”胡杨林生态修复计划,共绘“一带一路”生态蓝图。

在此前的筹款活动期间,捐赠成功10元(含)以上的网友将获得爱心企业海尔40元的配捐,并向中国绿化基金会提出制作专属爱心铭牌的需求。短短几天时间,共筹集善款375138.93元,完成筹款目标。而“一带一路”胡杨守护公益推广大使罗云熙的粉丝团也积极响应,多次支持“我有一片胡杨林”公益项目。

项目目前已经落地执行,在新疆项塔里木胡杨林公园种植小胡杨7500棵,计划改善荒漠土地约75亩。未来三年内,筹集款项将用于持续养护等环节。

探访团成员在库尔勒市和轮台县先后了解了库尔勒市生态修复的成果、造林规划以及 “我有一片胡杨林”项目成果,并慰问了当地护林员和贫困农牧民。

苏宁公益&海尔林为荒漠焕新装

探访团成员首先登上库尔勒市龙山公园的山顶,纵览梨城全貌,龙山“点石成绿”的生态修复历史。20年前,这里是寸草不生的荒山秃岭,库尔勒市各族人民在极端艰苦的条件下,排除万难,建设完成以龙山公园为起点向东延伸的8万亩生态长廊,为库尔勒市抵挡风沙。

根据气象局检测显示,与上世纪50年代初相比,库尔勒市在夏天气温平均下降了2-3℃,扬沙天气总体减少了15天,局部区域空气湿度提高了5%。龙山万亩造林区不仅是荒漠化治理、生态修复的全球典范,更是库尔勒市各族人民团结一致、共同守护家园的见证者。

在生态修复的进程中,胡杨林的种植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位于轮台县的“我有一片胡杨林”新疆项目地造林基地,与四周满目疮痍的戈壁苍茫形成鲜明的对比。小胡杨林生机盎然,各种野生植物伴随生长。探访团成员亲自将自己的铭牌悬挂在小胡杨上,陪伴它们茁壮成长,守护这片土地。项目区域内的胡杨林是轮台县的第二道生态防护林,具有重要的生态意义。而在项目区域的不远处,从塔里木河引流而来的一片湖水,在一片苍茫中滋养着项目地的小胡杨。

(图:苏宁公益代表用心写下对这片胡杨林的爱与祝福)

告别希望的胡杨林,探访团成员来到轮台县公益林管护站,和护林员亲切交流。一年365天,他们每天都要骑上摩托深入树林、爬上36米高的瞭望塔检测火情、向群众宣传生动物保护知识、制止违法行为、野生动植物保护……对于这里的每一位护林员而言,胡杨林是看着他们长大的亲人,是他们必须用心守护的家人。

探访团成员和护林员一起学习了《我爱你祖国》手势舞,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表白祖国母亲。此外,护林员还亲手制作、雕刻了一个葫芦送给粉丝代表,感谢他们对护林员、对胡杨的付出和关心。

探访团纷纷表示,这是一次意义非凡的探访,不仅看到了项目地的全貌,更是直观地感受到了生态修复的不容易。未来,苏宁公益将与中国绿化基金会一道,持续发动社会各界力量,支持包含“一带一路”胡杨林生态修复计划在内的生态修复项目,和新疆各族人民一起,再造绿色钢铁长城!

热搜

胡杨林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