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榜单丨房企抢收“十一”黄金周 恒大500亿领跑

乐居财经 2019-10-07 23:50:45

文/乐居财经研究院 杨倩

10月7日晚,中国房企2019年第四季度首场抢收之战收官。乐居财经独家获悉,十月一日至七日,恒大地产全国销售额超过500亿元,继9月份创造831亿元房地产史上单月销售记录后,继续在行业中领跑。

2019年三季度,“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房住不炒、因城施策”政策主基调未变。机构预期,四季度房地产信贷政策将适度收紧,且恐将执行窗口指导。

“十一”黄金周到来之前的多项政策直指楼市,导致购房者对后市看淡。

此外,年度目标也是套在房企头上的紧箍咒。截至8月末,在已提出全年目标的37家房企中,有14家房企目标完成率处于50%-60%区间。个别房企完成全年目标仍有压力,需要加快出货,积极推盘去化。

从历年情况来看,房企的供货高峰会安排在四季度。同时,经过上半年房企集中拿地补库存,今年四季度供应量明显加大,更多持货观望的房企将选择以价换量,加速项目去化。在此背景下,第四季度合理定价跑量、实现“抢收”,就成为房企明智之举。

为了备战“十一”黄金周,一些标杆房企从集团层面展开大动作。据悉,恒大顺应市场,主动调整销售策略,启动了“全员营销”的抢收计划,所有在售楼盘均给出了较大的折扣优惠,恒主要包括“三四线基本全部执行精装修房卖毛坯价”、“付款50%,即可无条件更名”等措施。

除了恒大外,其他房企也纷纷打响黄金周“抢收之战”。万科在多个城市搞多盘联动,推出“千万购房钜惠”;金地则在北京实施“30天红盘行动”,推出“百套特价房”等等。

乐居财经根据各家企业国庆期间的可售货值和销售情况,对黄金周的销售数据进行了估算(详见榜单《2019年“十一”黄金周房企销售金额10强》),业内人士分析,恒大黄金周销售额超过500亿元,领跑房企黄金周销售榜几无悬念。

乐居财经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