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曾发布涉嫌辱华报告的瑞银首席经济学家10月初已复职

金融界网站 2019-10-08 09:42:37

今年6月因在报告中提及中国时涉嫌使用侮辱性文字的瑞银财富管理全球首席经济学家保罗·唐纳文(Paul Donovan),或已经于10月初恢复工作。 ​​​

瑞银官方网站显示,自10月2日起,瑞银财富管理发布的每日报告和音频开始恢复保罗·唐纳文(Paul Donovan)的署名。而6月14日开始,瑞银的官方网站上一度不再出现保罗·唐纳文的署名文章。

6月12日,瑞银财富管理全球首席经济学家唐纳文(Paul Donovan)发布一份研究报告,报告标题为“VERY NORMAL INFLATION(很正常的通胀)”,主要分析了全球通胀。

报告本身并没有多少新意,然而令人深感气愤的是,在分析中国通胀时,唐纳文用到了“If you are a Chinese pig”这样明显带有辱华色彩的字眼。唐纳文在报告中说:“中国消费者价格有所上升,主要是因为猪瘟。但这会有关系吗?如果你是一头中国猪,那就有关系。如果你在中国吃猪肉,那就有关系。”

这份报告内容来源于当日唐纳文的播客(一款流行数字广播软件)点评,他在播客中最先说出了“Chinese Pig”这一不当表述。更加令人惊愕的是,这段文字最终还通过了瑞银的合规,被转为文字报告对外发布。

热搜

瑞银首席经济学家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