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中国宝武与上期所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经济时报 2019-10-11 09:30:02

  本报讯(记者张一鸣)10月8日,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宝武”)和上海期货交易所(以下简称“上期所”)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表示将共同建设“期货与现货”“场内与场外”“境内与境外”“线下与线上”互联互通的多层次大宗商品交易市场体系,共建大宗商品多层次交易市场,将通过交易模式创新,充分发挥市场价格发现和资源配置功能,提升中国大宗商品国际定价权和话语权。

  2019年,中国钢铁工业有可能达到空前的近10亿吨产量,中国宝武钢铁董事长陈德荣说,中国宝武成立欧冶云商股份有限公司欧冶云商平台(以下简称“欧冶云商”),目的之一就是通过欧冶平台,解决传统模式解决不了的个性化需求和标准化生产之间的高效对接问题。最近几年,钢铁价格大幅波动,钢厂需要通过期货市场套期保值来规避风险期货市场的避险进行对接,需要期现联动。

  上海钢铁交易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钢铁交易中心”)成立于2012年9月,主要从事第三方钢铁现货在线交易服务,2015年欧冶云商成立以后,成为欧冶云商控股子公司。中国宝武依托旗下上海钢铁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基于中国宝武及其他钢铁制造企业真实产能,提供钢铁产业链全流程服务,满足用户个性化交付需求,促进制造业产销平衡和以销定产。欧冶云商成立于2015年2月,是中国宝武整合原有大宗商品电子商务相关资源,以全新商业模式发起设立的第三方产业互联网平台。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