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周小川:普惠金融监管指标体系等多方面需要改进完善

金融界网站 2019-10-12 12:42:42
摘要
中国金融学会会长、央行原行长周小川在2019中国普惠金融国际论坛上表示,中国普惠金融发展取得了很多的成效,但也仍然存在一些问题,需要继续往前推进。

中国金融学会会长、央行原行长周小川在2019中国普惠金融国际论坛上表示,中国普惠金融发展取得了很多的成效,但也仍然存在一些问题,需要继续往前推进,可以进一步优化改进的方面包括:监管部门的指标体系、激励机制设置,金融机构的财务可持续性和风险控制能力,金融基础设施建设,中小银行的方向定位,个别机构为短期利益而作出了走偏行为等。同时,周小川还特别提到其他国家的信用卡危机导致消费信贷影响。

热搜

周小川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