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雪松大宗携手逾百家铜业龙头,夯实产业链抗风险能力

金融界网站 2019-10-12 16:13:30

金融界网站讯 10月10日,雪松大宗商品供应链集团携手中船重工物资贸易集团广州有限公司和华泰期货有限公司在广州举办了“铜心协力、谋共赢、御未来,2019有色金属产业风险管理论坛”,紫金铜业、云南铜业等逾百家铜产业链龙头企业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全球经济新形势下的铜产业链发展机遇。

今年以来,国际形势纷繁复杂、不确定性因素增加,这给国内的有色金属行业,尤其是铜企业的经营造成了巨大影响。在此背景下,本届论坛旨在为铜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提供一个充分交流市场信息的平台,提高风险意识,让企业通过更清晰理解及运用金融衍生工具等手段,进行有效的风险管控,降低经营风险。

雪松控股集团董事长、雪松大宗商品供应链集团董事长范佳昱在致辞中表示,出席论坛的企业很多是雪松大宗的老客户、老伙伴,多年来与雪松大宗的合作相当顺畅,希望通过本次论坛延伸拓展,不断开启有色金属行业的新天地。

作为深耕铜产业链的核心企业,雪松大宗和紫金铜业及云南铜业等大型冶炼厂合作关系紧密。目前雪松大宗是华南地区最大的铜产品提供商,旗下台一铜业和台一江铜为华南地区最大的裸铜线和漆包线制造商之一。

雪松大宗以“客户第一”为原则,成立17年来一直保持着零违约率的完美口碑,这很大程度上归功于其强大的风控体系。范佳昱表示,雪松在中国大宗商品领域率先系统性地引进量化风控管理体系,建立以ETL为核心的量化风险管理系统,其基于海量历史市场数据和复杂的数据分析模型,优化多品种、多策略有机结合的交易组合,有效地控制了业务风险,保障业务可持续发展。

雪松大宗强大的风控能力,也为其铜产业链上下游客户,提供了更多样且有效的风险对冲手段。雪松大宗也是华泰期货最重要的客户之一,双方合作已超过十年,目前已开展利用衍生品进行企业风险管理的全面合作,对企业原料采购及大宗商品贸易的风险敞口进行了有效的对冲,长期以来收效显著。

热搜

雪松控股 铜业龙头 产业链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