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财经晚参|9月全国家具零售额178亿元,同比增长6.3%

乐居财经 2019-10-18 19:55:37

【今日股市】

今日两市高开后持续走弱,沪指、深成指均跌逾1%,证券、银行等大金融板块领跌。截至收盘,沪指跌1.32%,深成指跌1.16%,创业板指跌0.58%。板块方面,食品加工制造、动物疫苗逆市走高,科迪乳业午后涨停。家居A股方面,美克家居上涨2.32%,东方雨虹下跌4.51%;家居港股方面,皇朝家俬上涨4.10%,红星美凯龙下跌2.35%

【券商盘点】

天风证券:10月是三季报验证期,观察政策效果的窗口期,市场主要矛盾开始切换,股价由业绩预期来驱动。所以在基本面没有明确好转的情况下,主要配置思路还是注重防守、逆周期。行业方面,关注低估值、业绩预期好的银行、地产以及消费白马。四季度要注意科技股的调整风险,因为市场对科技股的预期打的比较高,一些个股已经透支了明年的业绩。

今日要闻速览

市场前线

9月全国家具零售额178亿元,同比增长6.3%

2019年9月全国家具零售额178亿元,同比增长6.3%,环比8月提升0.6pct,1-9月累计零售额1396亿元,累计同比增长5.9%,增速比前8月提升0.1pct。

公司动态

Interbrand全球百强榜公布 宜家以184.07亿美元品牌价值上榜

10月17日,国际品牌咨询机构Interbrand发布2019年全球品牌100强榜单,苹果蝉联冠军,谷歌和亚马逊分列2、3位,华为再次成为中国唯一上榜品牌。同时,今年全球100大品牌价值总计达2.1309万亿美元,较去年增长5.7%。榜单显示,家居零售业巨头宜家与微软、可口可乐、三星、丰田、奔驰、麦当劳、迪士尼等多家全球知名企业共同上榜,位列第26位。

红星美凯龙与华为、伊利、海航同获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品牌

10月15日,由CCTV-1《大国品牌养成记》(简称大国品牌)与中国广告协会共同主办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品牌峰会”在北京召开。峰会以“致敬时代,致敬未来”为主题,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背景下,总结了过去70年间极具改革创新精神、立于时代潮头、对中国经济起到引领作用的优秀品牌。红星美凯龙上榜,同获此荣誉的还有华为、伊利、海航等知名企业。红星美凯龙董事长车建新现场接过“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品牌”奖杯

开启家居模式重构,阿里巴巴加入红星美凯龙董事会

10月16日,红星美凯龙召开了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此次会议由董事长车建新主持。会议重点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增补第三届董事会非执行董事的议案》,即同意增补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兼CEO助理靖捷先生、阿里巴巴副总裁兼CEO特别助理徐宏先生担任红星美凯龙第三届董事会非执行董事。

北新建材与魏桥集团签署战略协议,打造高品质石膏板产业基地

10月16日,魏桥集团和北新建材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魏桥集团在山东地区的多个电厂每年可以产生工业副产品脱硫石膏200万吨,由北新建材及控股子公司梦牌新材料公司统一处理,同时魏桥集团提供蒸汽、直供电、水等全套资源和服务,北新建材拟投资建设大型现代化石膏板和石膏粉料产业基地,打造电力—建材全方位循环经济新经济模式,推动绿色发展、创新发展和高质量发展。

海尔智家中国南区第一店即将面世

融合了家具、家电、智能穿戴设备之后,海尔智家中国南区第一店日前正式敲定,这一新物种的降临,可能再次搅动竞争激烈的南部家居市场。富森美城北建材馆的“海尔智家中国南区第一店”位于成都,该店将在12月开业。

股权融资

欧派家居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累计减持598万张欧派转债

10月18日,欧派家居发布公告,控股股东姚良松及其一致行动人于2019年10月14日至10月18日期间,共计减持欧派转债149.5万张,占发行总量的10.00%。自2019年9月4日至今日,姚良松及其一致行动人累计减持欧派转债598万张,占发行总量的40%。截至今日,姚良松共计持有欧派转债3246710张,占发行总量的21.72%。

乐居财经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