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世界互联网大会议程过半 数字经济成热议话题

金融界网站 2019-10-21 18:54:39

10月20日至22日,备受瞩目的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开幕。本届大会主题为“智能互联开放合作——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会议期间,数字科技如何助推产业融合、加快数字经济升级引发广泛热议,金融科技与产业数字化命题成为产业界关注焦点。

本次世界互联网大会直观展现了数字科技突破为产业及社会带来的惊喜变化,以华为、阿里、腾讯、百度、京东数科为代表的科技企业传道数字科技与产业的融合共建的理念与成果,展示数字科技在各行各业、尤其在实体产业中的应用落地,助力更多实体企业在数字化转型升级中取得成功,并最终创造公众利益的成果。

全球发展看中国,互联网发展看世界互联网大会。此次大会可以说是一个数字科技理念的交锋场,现场金句迭出。百度创始人李彦宏对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充满乐观,“人工智能不仅不会毁灭人类,反而能让人们获得永生。”京东数科CEO陈生强看到了技术对于未来商业形态的机遇与挑战,“产业数字化可以实现理性数据预测代替感性经验决策,让供给更加精准地满足需求,实现产业全链条的效能提升,同时创造公众利益”。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执行官张勇不谋而合,也强调科技实现人文社会价值,“数字化时代的新商业文明,本质是要回到人本身,关注一个个具体的人,关注全社会的效益。”

5G、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数字科技的飞速发展,不仅将改变社会命运,也将改变行业格局。本届大会中,企业家除了分享技术的最新成果,也针对互联网企业未来发展方向进行探讨,如何利用数字科技去服务产业升级,助力数字化经济,成为本次论坛的热点话题。

产业数字化进程中,科技企业和传统产业如何配合?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认为,为深化信息技术应用,加快推进数字化转型需要建设数字化合作生态,打造功能互补,良性互动,开放共享的新型合作机制,与产业链上下游开展广泛合作,共建行业生态。Linkedin联合创始人艾伦·布鲁认为数字化转型的关键有赖于专业的数字经济人才。领英愿意推动专业的数字经济的人才与企业连接,为变革做好准备。

在京东数科CEO陈生强看来,作为一家科技公司,在产业数字化的过程中要扮演的应该是“共建者”这个角色。他解释说:“所谓共建者,就是我们不是自己去做一个新的产业去与既有产业竞争,而是把我们所积累的数字科技能力跟产业方多年积累起来的行业经验和规律融合起来,共同去做数字化的转型和升级。”

此次世界互联网大会已过半,关于产业数字化的各方探讨毫无疑问成为焦点,为产业各界带来了实践新思路、碰撞出合作新火花。后续,互联网国际化合作以及网络安全治理将成为下半场重头戏。

从本次世界互联网大会也可以管中窥豹,数字科技赋能的数字经济充满活力,社会各界对于技术与商业结合新实践、新进展层出不穷,开放合作成为各界共识与时代主旋律,技术和实体产业的边界正在被打破,全球发展正在全面迈向泛数字化、泛网络化阶段。

热搜

世界互联网大会议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