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58安居客张波:“金九不金”已成事实 超十家房企打折促销

乐居财经 2019-10-22 16:49:46

乐居财经讯 近日,统计局发布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数据:9月份新建商品住宅均价环比上涨0.53%;8月份新建商品住宅均价环比上涨0.58%。新建商品住宅均价同比上涨8.6%, 前月为上涨9.1%。

53座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前月为55座城市上涨。69座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前月为70座城市上涨。

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首席分析师张波分析表示:

从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来看,70个大中城市整体热度保持稳中有降态势,“金九不金”已是事实,热点城市涨幅回落,市场持续稳中有降,楼市稳定的目标在9月得到有效呈现。

1. 一线城市涨跌互现。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4%,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其中,北京和广州持平,上海和深圳分别上涨0.5%和1.2%。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3%,上月为持平。其中,北京和广州分别下降0.5%和0.3%,上海和深圳分别上涨0.6%和1.3%。从58安居客线上数据来看,9月全国二手房挂牌房源环比下跌3.1%,其中一线城市中仅广州二手房新增房源环比上升2.3%,成为一线城市中唯一正增长的城市。与挂牌量减形成反差,一线城市中找房热度上升4.0%,其中,北京和上海分别上升10.2%和1.9%,北京密云、大兴、房山,上海浦东、闵行、奉贤是用户找房热度最高的区域。成交房价涨跌互现和用户热度体现出市场观望态势日益加剧,购房者的决策周期拉长,但找房的需求依旧保持一定热度。

2. 二三线城市二手房涨幅整体回落。从统计局的数据来看31个二线城市和35个三线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都出现上涨,并且涨幅双双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而二、三线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分别出现持续和回落。可以看出二三线城市在新房政策的限价等政策对于二手房价下行产生了较为明显的拉动作用。从安居客线上的数据来看,连云港、汕头、兰州、银川、常州为用户找房热度前五名,其中,连云港找房热度环比上涨3.6%。二线线城市整体找房热度的下降与典型城市成交价和热度上涨的背后,代表的是消费者开始更多关注仍有成长性的价值洼地市场。

3. 9月市场更为理性,从房价的变化来看,市场自今年“小阳春”之后就难有普遍性的升温,但部分热点政策也带动了区域的变化,从安居客线上的数据来看,9月深圳、东莞、佛山等地用户咨询房产信息热度依然较高,尤其是深圳政策之后,东莞9月来电咨询量环比上升21.4%。值得关注的是,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涨幅比上月分别回落0.6和0.8个百分点显示出楼市的降温态势在三线及以下城市开始逐步显示。从58安居客国民安居报告显示,购房者信心指数持续走低,56.9%的购房者认为政府会继续调控,抑制房价上涨,但从长期看来,85.7%的购房者仍看好后市潜力,认为一二线城市房价后期依然将较为坚挺,显示出购房者心态整体趋于理性。

总体来看,楼市的降温已然来临,“金九”不金,房价“银十”大面积上涨的趋势将得到明显缓解,新房上涨的趋势减少会更为明显。根据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的跟踪监测的全国50余个重点城市,已经有10余个品牌房企在打折促销,预计四季度房企降价的大趋势将在更多城市和项目上得以体现。同时市场的分化还将持续,部分三四线城市还可能继续降温,而例如一线城市的热点区域,供需两旺的新一线城市,依然持续保持热度。此外,区域性的房产政策也会对该地区市场带来影响有限的波动,但下半年楼市过热的机率依然较小,稳定将是市场的主旋律。

乐居财经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