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发现2019美好生活奋斗者》 人物专访-研发设计代表 高光远

乐居财经 2019-10-28 17:08:45

编者按:家是小小国,国是千万家,中国房地产业正是每一个家的最大载体。在一个个小家的构建过程中,围绕着许许多多为美好生活而付出的人,唱响大国梦,致敬每一位为美好生活而奋斗、而付出的平凡人。乐居独家推出《发现2019美好生活奋斗者》系列专访,诉说平凡岗位上的美好故事。本期受访者是来自无锡绿城集团的工程设计师——高光远。

在高光远眼中,美好生活不仅仅局限于人们口中常说的幸福健康这些空虚的概念,于他而言,作为研发设计人员,为人们提供舒适、健康、顺心的居所也是美好生活的一部分,而这样的理念也一直贯穿于他的工作之中。

2017年4月24日,绿城时隔近十年再次在无锡拿地。这次的项目至关重要,它将决定绿城是否巩固无锡人心中头号品质代表的地位。

十年,对一个人来说,已是不短的时间,更何况是日新月异的房地产企业。在无锡缺失的这十年该如何填补?

拿地之后,高光远就陷入了深思。

绿城作为无锡人民心中老牌的品质代表,一直在市面上享有良好的声誉,但是目前的无锡已经不同以往,各大品牌房企纷纷入驻,品质型楼盘如雨后春笋一般不断的涌现,这已经不是十年前那个熟悉的战场了,该如何在这新一轮亮相中推出让锡城人民满意的产品巩固原先地位成为了高光远的难题。

“回归初心,房子不单单是给客户住的,可能也会给自己的朋友居住,也更可能是自己住。如果我是业主,我希望住什么样的房子,现在的户型是不是会令我满意?还有哪些可改进的地方?”高光远找到了新的思路——交换式体验。

带着这样的新思路,高光远和他的团队投入了浩大的前期研发设计工作之中去。

从事设计行业的人思维都是十分活跃的。同时,一项完美的产品在不同的设计人心中也是一千个人心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的情况。

同事与同事之间,为了一个细节相互争论的情况在每个设计团队内都是司空见惯的。只有经过更好的讨论才能共同磨合出更好的作品,高光远既要把控好设计产品过程中出现的每一处辩论点,又要协调好团队内部的沟通,这对他而言,也是一种挑战。

虽然这段时间十分的辛苦,但高光远欣慰地表示:“我们整个团队都是在相互鼓励,相互包容的氛围中不断得前进和成长的。”下班以后高光远经常会请大家一起去吃夜宵,让整个团队一扫当日的劳累,放松身心,第二天再一起积极投入工作中去。

高光远及他的团队接连几个日月辛苦的延时工作,也让最终的绿城凤起和鸣再一次在无锡市场上大放异彩。

以下附上本次采访部分问答:

问:你眼中的美好生活是什么样的?

答:美好是一种体验,这种体验分为硬件和软件两大类。硬件在产品设计这一块,包括户型、建筑、景观、精装等,软件这一块包含后期的服务,为业主提供更加便捷生活的服务,比如绿城的四点半学堂、智慧跑道等体验。

绿城进入无锡有十年了,一直秉承着以品质为先的理念,在产品设计这块,更加侧重于产品的一个打造,集团对这块要求更高,从拿地方案到设计的全方位管控,那么我们会经过许多的评审会,包括方案评审,各个单项评审,景观评审、精装评审等等。这一系列的评审是为了营造出更好的产品,然后带给大家,让大家在这样的产品中体验美好生活。

问:从事设计研发行业的契机是什么?

答:我本身是学习建筑学的,从事这个行业也是很自然的。我毕业后就职于设计院,大概有六年时间,进行了一个很好的沉淀。对于产品进行一个管控,是需要自身有一个设计研发的经历的,要了解才能管理它。这六年的设计院经历对我而言是个很好的提升,对我现在的管理起到了很好的前期铺垫工作。

问:在研发设计的生涯中,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你是如何克服的呢?

答:最大的困难就是如何把业主的要求落实到产品上。不同的业主的需求的差异化是很大的,每个人心中的家都是不一样的。我们在设计时如何取舍,在整体的设计思路里面融合业主的要求,这对我们来说是个难点。

但是,无论如何我们都会克服这一难点。绿城核心价值观是“真诚 善意 精致 完美”,其中真诚善意是指我们怀着一颗真诚善意的心,精致完美是要让我们做得更加好,更好的服务业主,所以在各个环节里,我们都会把业主的要求更好得去落实。绿城专门设置了定制化服务,以此满足个性化需求。

问:现在产品“智能化”的风吹得很厉害,请问您怎么看待这个现象?

答:智能化是一种趋势。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现在房子已经不单单只是基本的居住功能,业主对于软件上的服务要求更多,追求个性化、智能化。像目前绿城诚园项目将来也会有很多智能化的体现,如梯控、智慧跑道等,含金量是很高的。智能化是从业主的实际使用需求来出发的,也是为了更好得为业主服务。

乐居财经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