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叶檀财经:震惊!碾压广东!2019年 经济“最强省” 横空出世!

金融界网站 2019-11-05 08:50:25

顺流而上不算本事,逆势而行真英雄!

2019年,全国经济放缓,尤其三季度,单季度经济增长6%,创近多年来新低。

减量增质,调整结构阶段,多大数省份还在找方向,谋布局,但有一个地方,已经开花结果,经济增速,不跌反涨。

这个地方就是湖南!

据湖南政府数据,2019年三季度,湖南GDP增速为7.8%,而二季度湖南经济增速仅为7.2%。经济增速环比大增,在2019年,真可谓凤毛麟角!

万绿丛中一点红 湖南凭什么这么牛?!

真心英雄,太过出色!

2019年年初,湖南制定的经济增速目标为7.5%—8%。而二季度时,湖南GDP仅为7.2%。

要知道,考虑到当时全国经济下行的一致性预期,湖南看似已经完不成年度KPI。

万万想不到,就在这时,湖南来了把力挽狂澜,用三季度7.8%的成绩,一跃达成所愿。

湖南怎么这么牛?

前几天,叶檀财经在文章《历史性时刻!中国城市格局正式改写!》,给大家展示过一张,中西部崛起的图。

里面提供的是2019年全国进出口数据的变化,中西部增速把东部强省远远抛在脑后。

这张图里,大家睁大眼睛看一下,第一名是谁?

没错,就是湖南。

据湖南政府数据,今年前三季度,湖南省进出口总值3134.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了50.4%。光8月一个月,湖南省外贸总额就有435.1亿元,是湖南省单月外贸进出口额历史最高,同比增长56.5%。

再来一张图,从城市维度看,今年主要城市中,进出口增速排名前十名的城市里面,湖南一个省居然占据了半壁江山!

2019年,中美贸易不断发酵,影响不可谓不大,广东、浙江、江苏等传统进出口大省,都用失速来表达不满。

这时候,湖南进出口不但没有失速,反而加速,这是为什么?

具体看,湖南进出口的明星是机电行产品。

10月27日,据华声在线数据,2019年前三季度,湖南省进出口机电产品1351.7亿元,增长50.5%。

从主要贸易伙伴看,对香港进出口293.4亿元,增长近1倍。其次是美国、德国等。从主要进出口商品看,电器及电子产品占47.7%。

湖南机电这么强,实际到底哪家强?

第一大功臣,是电子设备。

据统计,湖南电器及电子产品是机电产品中进出口的最大功臣。

从1月到8月,电器及电子产品的出口为366亿元,增长69.1%,进口178.7亿元,增长17.5%。

从1月到8月金属制品出口了133亿元,增长50.8%;进口0.5亿元,增长了68.3%,无论是出口还是进口都得到了大幅度的增长。

三季度电子科技产业链龙头,风口上的猪——蓝思科技,就是湖南电子产品腾飞的重要注脚。

蓝思科技2019年第三季度业绩报告披露,公司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为92.4亿元,同比上升14.0%,毛利率29.2%,同比上升9.3个百分点,归母净利润为12.6亿元,同比上升 108.6%。

第二大功臣,是机械设备。

机械设备出口为130亿元,增长62.1%;出口5.7亿元,减少15.5%。运输工具出口45亿元,增长0.7%,进口60亿元,增长68.3%,仪器仪表出口44亿元,增长96%,进口31.7亿元,增长4.6%;其他机电产品出口100.7亿元,增长126.6%,进口8亿元,增长59.4%。

说到机械设备不得不提中国最牛逼的几个机械设备的企业。中联集团、三一重工,这都是湖南响当当的企业。

在全球工程机械制造商强排行榜上,徐工集团排第六,三一重工排第七。

在这一方面上,湖南称老二,没人敢称自己为第一。

10月30日,三一重工发布2019年前三季度报告。在前三季度,它的营业收入为586.91亿元,同比增长42.8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1.59亿元,同比增长87.56%,超过2011 年全年的86.49 亿,创历史新高。

同时,三一重工前三季度经营活动净现金流净额94亿元,同比增长8%,创历史同期新高,持续超净利润。

江苏徐工机械前三季度营收达到432.39亿元,同比增长26.89%;净利润为30.20亿元,同比增长100.28%,实现翻番。

在这个排行榜上,中国一共有9家企业上榜,市场份额占了16%。在里面中国的企业数量很多,但是最高位的徐工集团虽然位列全球第六,但是销售收入仅为排名第一的卡特彼勒的三分之一。在这方面上,我们还是缺乏顶尖企业。

不只是传统制造业,湖南的高新技术产业也在迎头赶上。

湖南出口电子技术121.8亿元,增长19.3%;材料技术11亿元,增长54.1%;航空航天技术4亿元,增长48.3%。

看看,这么多企业都传来了好消息,那能不继续努力生产努力创造GDP吗?

此外作为传统农业大省,湖南的农产品的出口也增长了37.7%,为86.6亿元。

作为湖南的省会长沙,在进出口方面同样表现的很出色。

据星沙海关统计,今年1至8月,长沙市进出口总值达1232.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4.7%,增幅高于同期全省16.9个百分点,长沙足足占据了湖南将近一半的进出口江山。

其中,出口865.2亿元,增长90.3%;进口367.6亿元,增长25.1%。8月,全市外贸总额209.1亿元,创单月外贸进出口额历史新高。

出口的产品多了,让企业开心,而老百姓们最关心的则是进口的产品。

长沙黄花机场口岸6月4日进口首批水果,截至7月8日,共进口水果27.95吨,包括菠萝、山竹、榴莲、樱桃等种类。老百姓们买进口水果再也不用到处比价了!

进出口给湖南的老百姓的生活各方面都带来了改善。

这么牛的长沙足够长沙人开心!

这么牛的湖南也足够让湖南人自豪!

湖南省不断传来的进出口好消息给大家提了个醒。

经济下行是暂时的,湖南这种中部内陆城市都可以迎着势头发展起进出口来,那么其他客观条件更好的城市又为何不能呢?

跟紧政策,及时转型,不断发展,才是每个省市寻求经济发展第一位的要务!

最近绿城湖南传出,房子不好卖,需要员工帮忙,解决一下。

经济这么好,楼市这么差,房子这么便宜,这样的湖南,太可怕!

热搜

湖南 经济 房价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