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王思聪被法院列为被执行人 孙宇晨又发声了

中国经济网 2019-11-06 15:35:00

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显示,11月4日,王思聪被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列为被执行人,执行标的1.51亿元。

图片来源: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

11月6日,《人民法院报》官方微博消息, 经核实,王思聪确有在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作为被执行人的执行案件,于11月4日立案执行,但暂未对王思聪本人采取限制高消费以及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等强制措施。故王思聪仅为被执行人而非失信被执行人。

而就在前不久,由王思聪担任董事长并持股100%的北京普思投资有限公司的股权遭到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法院冻结,具体冻结数额不详,冻结日期自2019年10月15日起至2022年10月14日。

投资的多家公司遭风险警示

普思资本上海办公室一名相关人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王思聪股权被冻结确实是事实,但是被法院列为被执行人目前还没有任何信息。“最近外界对我们有很多捕风捉影的报道,但现在暂时还不会采取措施。”

天眼查数据显示,王思聪在20家公司担任法定代表人,在33家公司担任股东,在34家公司担任高管,对108家企业拥有实际控制权。

他担任高管的乐视体育文化产业发展(北京)有限公司和上海熊猫互娱文化有限公司均为最高人民法院所公示的失信公司。

普思资本所投的两家公司九好网络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乐视体育文化产业发展(北京)有限公司均为最高人民法院所公示的失信公司。

图片来源:天眼查

天眼查信息还显示,普思资本所投资的多家公司存在风险。

北京达德厚鑫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深圳比达公告传媒有限公司、北京普达鑫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比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均曾因登记的住所或经营场所无法联系而被列入企业经营异常名录;上海网鱼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曾因公示信息弄虚作假而被列入企业经营异常名录。

图片来源:天眼查

此外,与王思聪关联的数家企业有清算信息,如上海香蕉计划体育文化有限公司。

孙宇晨发声:考虑帮其还债

王思聪成为被执行人,迅速登上热搜。孙宇晨随即发微博表示,“如果是真的,我考虑帮@王思聪把债还了,他以后创业成功再还给我就行,过去的事情就过去了,现在特殊时期,都是创业者,不容易。互相多体谅吧!”

孙宇晨微博截图。

据了解,今年6月孙宇晨拍下天价巴菲特午餐曾遭王思聪狂怼,两人在微博上一度开始隔空骂战。

针对孙宇晨帮王思聪还债的表态,不少网友表示,这就是赤裸裸的蹭热度。

11月4日,孙宇晨还曾发微博力挺罗永浩,称“创业维艰,永不放弃!波场愿意先出一百万人民币一年聘请罗永浩老师担任我们的创业精神代言人,如果效果拔群,后续愿意持续追加一千万投入,助罗老师早日还清债务!”

孙宇晨微博截图。

来源:综合新浪微博、中国证劵报、人民法院报

热搜

王思聪 孙宇晨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