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王思聪被限制高消费!以后不能坐飞机了 近期还豪掷25万撩网红

金融界网站 2019-11-09 15:01:30

王思聪已被上海市嘉定区人民法院发布限制消费令!

限制消费令显示,法院于2019年08月12日立案执行申请人曹悦申请执行上海熊猫互娱文化有限公司其他合同纠纷一案,因熊猫互娱未按执行通知书指定的期间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给付义务,被采取限制消费措施,限制其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影响债务履行的直接责任人员、实际控制人王思聪不得实施高消费及非生活和工作必需的消费行为。

01 王思聪以后不能坐飞机了!夜总会高消费也不行

被执行人为自然人的,被采取限制消费措施后,不得有以下高消费及非生活和工作必需的消费行为:

(一)乘坐交通工具时,选择飞机、列车软卧、轮船二等以上舱位;

(二)在星级以上宾馆、酒店、夜总会、高尔夫球场等场所进行高消费;

(三)购买不动产或者新建、扩建、高档装修房屋;

(四)租赁高档写字楼、宾馆、公寓等场所办公;

(五)购买非经营必需车辆;

(六)旅游、度假;

(七)子女就读高收费私立学校;

(八)支付高额保费购买保险理财产品;

(九)乘坐G字头动车组列车全部座位、其他动车组列车一等以上座位等其他非生活和工作必需的消费行为。

此前11月6日,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信息显示,王思聪被列为被执行人,由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执行,立案时间为11月4日,执行标的约为1.51亿元。

需要指出的是,即便已经被限制消费,王思聪暂时也不是“失信被执行人”。据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介绍:

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是指被执行人不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的,人民法院可以对其采取在证信系统记录、通过媒体公布不履行义务信息以及法律规定的其他措施,还可以根据情节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将被执行人不履行或者不完全履行义务的信息向其所在单位、征信机构以及其他相关机构通报。

被执行人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并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民法院应当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依法对其进行信用惩戒:

1.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的;

2.以伪造证据、暴力、威胁等方法妨碍、抗拒执行的;

3.以虚假诉讼、虚假仲裁或者以隐匿、转移财产等方法规避执行的;

4.违反财产报告制度的;

5.违反限制消费令的;

6.无正当理由拒不履行执行和解协议的。

02 投资神话终告破灭

据天眼查数据显示,11月4日,王思聪被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列为被执行人,执行标的151437840.0,约1.5亿。

而就在前不久,由王思聪担任董事长并持股100%的北京普思投资有限公司的股权遭到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法院冻结。

天眼查数据显示,王思聪在20家公司担任法定代表人,在33家公司担任股东,在34家公司担任高管,对108家企业拥有实际控制权。

普思投资涉及的产业可谓极其繁杂,从做网络安全的360、到令其滑铁卢的乐视体育、甚至还涉足餐饮行业的汉拿山。公开资料显示,截至目前,普思投资共投出了乐逗游戏、天鸽控股、无锡先导、福寿园、Dexter、塞尔瑟斯(英雄互娱母公司借壳)6家上市公司。

但作为重要的变现窗口,熊猫直播在今年3月份突告倒闭,因融资失败导致资金链断裂,从游戏直播的烧钱大战中掉队。余下的胜利者斗鱼和虎牙此后相继上市,如今均已形成规模化盈利,证明了这个行业的前景并不悲观。

随之而来的是“香蕉计划”整体破产,天眼查显示其主体上海香蕉计划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卷入多起司法纠纷,旗下子公司也有清算信息。

很快困境就延展到了王思聪资本版图的核心区域,今年5月份其将持有的普思资本股权全部质押给了大连万达集团,以期获得流动资金。

03 近期豪掷25万撩网红

不少吃瓜群众热议王思聪正身处“水深火热”当中,这种猜测甚至蔓延到了他的家人层面,直到“国民公公”王健林近两天在不同场合频频现身,传言才被打破。

尽管流言漫天,但王思聪近期的生活似乎并没有太大变化,依旧出手阔绰。

10月26日,他投资的IG战队赢得比赛后,有游戏解说透露王思聪发放了大量红包庆祝。

此外,近期在某直播平台上,王思聪还给一名网红一次性刷了价值25万的礼品。

更早些时,王思聪携几名好友消费上万元天价寿司后,在大众点评留言称“难吃”,也曾被广泛关注。

如果非说和过去哪里不同,大概是现在王思聪的动态更多是从朋友圈里私下流出,他如今已很少在社交平台上公开现身。

王思聪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发微博了,此前设置“微博半年可见”,其实无异于清空微博。

去年王思聪曾公开“嘲讽”IG的竞争对手,在年轻群体中引发了轩然大波。但今年IG战队成绩并不理想,早前的一条微博遭遇大量留言讽刺,或是导致王思聪关闭微博阅览的“真正”原因。

04 王思聪有钱还债吗?

据悉,2009年,王健林对外表示王思聪不愿介入万达的管理,因此给了王思聪5亿元“任其折腾”,并表示“失败了再给5亿,不行只能到万达上班”,于是王思聪成立了普思资本。

11月7日揭晓的福布斯中国2019年度中国富豪榜显示,王健林的财富从去年1566.3亿元跌至今年的883.9亿元,排名从去年的第4位跌至今年的第14位,一年缩水682.4亿元,连前十名都没进。可谓是“钱包”缩水最“惨”的富豪之一。

但瘦死的骆驼比马大,更何况王健林依然是中国第十四大富豪,“太子始终是太子”。

小王的员工已经替老板说了:公司实力摆在那。

热搜

王思聪 飞机 网红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