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全球城市分级前10强 中国占据3席:北京、上海、香港

金融界网站 2019-11-12 15:21:21

今天,中国社会科学院与联合国人居署共同发布《全球城市竞争力报告2019-2020:跨入城市的世界300年变局》:中国城市可持续竞争力前三:香港、深圳、台北。中国5个城市跻身全球城市经济竞争力前20名,分别是:深圳、上海、香港、北京、广州。

中国社科院与联合国人居署还首次推出“全球城市分级新标准”,将报告中城市分为3层、2类、5等、10级,将为全球城市可持续发展相关政策的制定提供重要的参考依据。5等由高到低分别为:全球城市(A),国际枢纽城市(B),国际门户城市(C),区域枢纽城市(D)与区域门户城市(E)。

中国一共有26个城市位列C级及以上,A级有一个城市为北京,B+有一个为上海,B级有两个城市香港和台北,C+四个城市分别为广州、深圳、成都、南京。C级18个城市为杭州、武汉、天津、重庆、苏州、宁波、西安、青岛、长沙、厦门、合肥、大连、沈阳、济南、郑州、昆明、哈尔滨和福州。

热搜

可持续竞争力 城市竞争力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