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银川都市圈: 建成一小时互联互通高速大环线

中国经济时报 2019-11-15 09:30:04

  本报银川讯(记者何玲)宁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牵头制定《银川都市圈交通运输一体化实施方案》《银川都市圈城际公交改造实施方案》,稳步推进“三市一地”间道路及运输联通工程,2019年银川都市圈交通网络布局更趋完善。

  截至2019年9月底,银川都市圈公路通车里程达到11490公里,路网密度达到64公里/百平方公里,高于全区53.3公里/百平方公里的平均水平。已建成“两环三纵三横”的高速公路网络和“六纵九横”的普通干线公路网络,“三市一地”1小时互联互通的高速大环线已经形成。都市圈高速公路密度达到4.5公里/百平方公里,接近南京都市圈和合肥都市圈的高速公路密度水平。

  据宁夏交通厅介绍,完成的互联互通包括基础设施和客运服务两个方面,一个路路畅通、四通八达的城市交通圈正在形成。一是推进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石嘴山红崖子黄河公路大桥已具备通车运营条件;国道344线吴忠至灵武段预计11月底前完工;永宁县东线公路至望滨路段计划10月下旬完成建设;典农河至沙湖旅游公路、国道110线大武口至镇北堡段项目及银川至青铜峡(永宁段)快速通道项目均按计划推进。

  二是推进客运服务互联互通。结合优先发展公共交通,完成银川市、吴忠市、石嘴山市公交一卡通系统升级改造,实现了全国联网对接和互联互通功能。开通利通区至青铜峡市、大武口区至平罗县、大武口区至惠农区3条城际公交线路,群众出行成本有所降低;利通区至灵武市公交线路改造有序推进,力争年底前开通。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