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央行:实施好稳健的货币政策 加强逆周期调节

金融界网站 2019-11-16 09:21:08
摘要
11月16日,央行发布2019年第三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报告表示,下一阶段,央行继续保持定力,把握好政策力度和节奏,加强逆周期调节,加强结构调整,妥善应对经济短期下行压力,坚决不搞“大水漫灌”,保持广义货币M2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速与名义GDP增速相匹配。

11月16日,央行发布2019年第三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报告表示,下一阶段,央行将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项任务,实施好稳健的货币政策。

继续保持定力,把握好政策力度和节奏,加强逆周期调节,加强结构调整,妥善应对经济短期下行压力,坚决不搞“大水漫灌”,保持广义货币M2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速与名义GDP增速相匹配。

注重预期引导,防止通胀预期发散,保持物价水平总体稳定,坚持用市场化改革方法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推动银行更多运用LPR,引导金融机构增加对实体经济特别是民营、小微企业的支持。

健全可持续的资本补充体制机制,重点支持中小银行多渠道补充资本,优化资本结构。

协调好本外币政策,处理好内部均衡和外部均衡之间的平衡,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加强风险监测,坚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防范化解风险,精准有效处置重点领域风险。

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建设现代中央银行制度,健全具有高度适应性、竞争力、普惠性的现代金融体系,形成供给体系、需求体系和金融体系之间的三角良性循环。

热搜

央行 逆周期调节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