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不到两年关店超200家 屡陷“卫生门”的7天连锁酒店怎么了?

金融界网站 2019-11-18 11:05:39

据中新经纬报道,近日,一则“7天酒店床单疑似呕吐物”的视频在网上传播。视频中,在床头及床单上均有疑似呕吐物,顾客质疑7天连锁酒店没有更换床单,酒店工作人员称可能是运输中碰到的。

天眼查数据显示,7天连锁酒店的运营主体七天酒店(深圳)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7月,注册资本为1.15亿美元,法定代表人、最终受益人为锦江国际集团副董事长陈礼明,经营范围包括酒店管理的咨询服务、酒店经营管理服务、自有物业租赁等。公司由7Days Group Holdings Limited全资控股。

目前7天酒店共对外投资66家企业,其中52家企业处于在业或存续状态,此外公司拥有实际控制权的企业共计88家,包括天津七天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合肥七天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等。

值得注意的是,天眼查数据显示,2016年6月,七天酒店(深圳)有限公司曾被深圳市福田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警告。

目前,7天连锁酒店属于“锦江-铂涛”酒店集团下的经济型连锁酒店品牌。据上海锦江国际酒店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锦江酒店)发布的三季报显示,2019年前三季度,7天系列酒店总数为2229家,较去年减少97家,另据2018年财报显示,2018年7天系列酒店为2326家,较2017年减少142家。不到两年的时间内,7天系列酒店共关闭239家门店。

另外,据中国饭店协会公布的历年酒店相关数据显示,在近两年内,7天连锁在全国众多经济型酒店品牌中关店总数最多。此外,据2019年锦江酒店三季报显示,经济型酒店出租率、平均房价及每间可售房收入(Revenue Per Available Room,简称RevPAR)也有不同程度的下滑。其中,每间可售房收入下滑幅度最大。

经济型酒店整体出租率 73.38%,比去年同期下降了5.25%;平均房价为160.71元/间,比去年同期下降0.84%;RevPAR117.92元,比去年同期下降7.47%。在分析人士看来,经济型酒店品牌各项指标纷纷下滑,可见其盈利能力在不断下降。

热搜

7天连锁酒店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