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天津首批 智能公交站牌投用

中国经济时报 2019-11-20 09:20:00

  本报天津讯(记者郭海涛)天津市首批智能公交站牌近日在天津港保税区投入使用,目前已完成复地温莎堡、天保名居花园两处站点的建设工作。

  空港的智能公交站牌不再是一块死板的公交线路指示牌,它“会说话”且“本领多多”。据了解,智能公交站牌应用了GPS实时定位技术,市民通过点击触屏操作方式可以查询到自己所要搭乘的公交车距本站的距离,从而预计到站时间,以便更加合理地规划自己的出行时间和方式。同时,该智能站牌通过接入AI语音交互技术可开启对话模式,市民可以向它咨询现在周边的地图、邻近的美食、周边景点等信息。此外,智能公交站牌还能提供公交卡充值、手机充电、自动售货、免费WiFi连接等服务功能,同时还预留了5G通信模块,未来还可通过升级实现交通状况实时预警、辅助城市车辆管理等功能。

  作为智能公交站牌的研发者,小约(天津)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智能公交站牌是集人性化、功能化、智能化于一体的智慧城市设施,它的出现打破了公交站牌只是作为一种标识载体的存在,它更像是一个城市的名片。未来小约科技计划将智能公交站牌覆盖到天津市乃至全国。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