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入学率告急!美国国务院:美国将为中国留学生开启绿色通道

金融界网站 2019-11-21 15:00:06

当地时间11月18日,美国国际教育协会发布2019年度《开放门户报告》(Opendoors),数据显示,2018到2019年度,中国继续成为美国最大的留学生来源国,但是受签证等问题的影响,中美赴美留学人数的增长率创下十年新低。

报告显示,2018-2019学年新国际学生入学率下降了0.9%,前一年下降了6.6%,首次出现三年下滑,自2016年,因入学率降低而产生的经济损失达118亿美元。根据美国商务部的数据,2018年国际学生对美国经济的贡献为447亿美元。

美国国务院官员表示,他们正在努力缓解,鼓励中国学生来美国学习。

热搜

入学率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