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天津河北区: 良好营商环境助民企快速发展

中国经济时报 2019-11-22 09:30:01

  本报天津讯(记者郭海涛)天津市河北区近年来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经济保持了稳中有进、进中渐优的发展态势。从今年前三季度的经济发展情况来看,河北区GDP同比增长6.1%,增速居中心城区第2位,全市第3位。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09亿元,居中心城区第2位,一批重点建设项目在河北区落地。三季度内资到位额完成60.25亿元,同比增长9.24%。

  “一个区域经济的发展离不开民营经济所作的巨大贡献,民营经济所占比重代表着一个地区经济活跃程度和开放水平。”天津市河北区副区长刘彤这样说道。

  今年前三季度,河北区新注册民营企业户数同比增长35.03%,注册资本同比增长45.10%;实有民营企业户数同比增长12.40%,注册资本同比增长16.45%,创业公社、丝路视觉、丰巢科技、喜马拉雅等一批优秀的民营企业相继在河北区落户。

  作为外界资源入津的“首达之区”,河北区在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上有着天然优势,前三季度引进北京项目招商引资到位额完成年度计划的207%,良好的区位优势有助于民营经济承接并服务于北京的大项目、好项目。

  在产业发展顶层设计方面,还研究制定了《天津市河北区现代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河北区产业发展扶持办法》等一系列政策,定位高端商务、文化创意设计、金融服务、智能科技、商贸服务、健康服务六大领域,为民营经济在各行业领域内发展指明了方向。

  同时,河北区还积极落实“天津八条”“民营经济十九条”等一系列政策措施,制定出台了《河北区关于落实天津市进一步促进民营经济发展若干意见的工作方案》,切实将减税降费各项政策举措落实到位,确保改革红利传递到每一户企业。

  践行“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理念,不断优化区域营商环境。河北区持续深化“放管服”“一制三化”改革,在全市率先实现新设立企业24小时办结,提高政府服务水平,激发微观主体活力。深入开展“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真心实意帮助企业解决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各类难题,不断提升企业发展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刘彤表示,“河北区经济正处于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关键时期,民营经济发展也面临着千载难逢的历史性机遇。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全面落实国家及天津市减税降费各项政策,切实减轻企业负担;通过政府采购定向支持、鼓励企业上市融资、搭建银企交流平台;落实新版市场准入负面清单,持续深化‘放管服’‘一制三化’改革等,激发民营经济微观主体活力,加快改善优化营商环境,让企业在河北区安心发展、扎根发展、加快发展。”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