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茅台在海外也开始供不应求了 李保芳:希望通过茅台让更多人了解中国

金融界网站 2019-12-05 09:23:45

12月5日《经济日报》发表题为《茅台在海外也开始供不应求了》的文章。文章援引茅台集团董事长李保芳观点:“去年,海外市场也出现了供给不足的情况。这是近段时间以来,海外市场发生的最明显变化。”

这意味着茅台在海外市场的品牌知名度提升了,全球消费者对茅台酒更加喜爱了。茅台明明已经在中国市场上供不应求了,为何还要大力拓展国际市场?李保芳的回答是,“茅台开拓海外市场,不仅仅是为了做生意,我们希望通过茅台让更多人了解中国、了解中国文化。

11月10日举行的茅台海外经销商大会上,茅台集团董事长李保芳透露,去年茅台在海外市场出现了供给不足的势头。今年供需矛盾愈加明显,经销商纷纷催货。

根据会议披露的数据,2018年,中国出口白酒1.72万千升,出口额6.56亿美元,其中,茅台出口创汇是4.3亿美元,占白酒出口比例达65%。2019年,截至10月31日,茅台酒及系列酒出口量达到1576.82吨,销售金额3.69亿美元。

热搜

茅台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