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趣头条第三季度净营收14.07亿 高于市场预期

金融界网站 2019-12-06 10:30:10
摘要
今年互联网广告市场明显放缓,互联网巨头的广告收入也在被影响,全球的广告市场陷入了这种发展的困境。由于广告作为趣头条的核心收入,对于需要持续投入获得用户并且留住用户才能稳住广告营收和广告展示量的趣头条来说,单一的广告营收模式,存在着一定的发展隐忧。

12月3日,趣头条发布今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财报。财报显示,趣头条该季度净营收14.07亿元,同比增长44%,高于公司此前的营收预测;归属公司股东净亏损达8.9亿元,低于市场预期的净亏损21.72亿元,去年同期趣头条亏损10.551亿元。

据公开资料显示,趣头条成立于2016年,专注于下沉市场的移动内容分发,多以娱乐、生活资讯为主题。2018年9月,趣头条登陆纳斯达克。

三季度净亏损8.9亿

2018年第三季度,趣头条单季营收9.77亿元,同比增长520.3%,环比增长103%;2018年第四季度,单季营收13.27亿元,同比增速426.1%,环比增速35.8%;2019年第一季度,同比增速超过300%,环比增速下降15.9%。

据2019年未经审计的第二季度财务业绩报告。趣头条净营收同比增长187.9%至13.86亿元,符合市场预期;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净亏损率为35.8%,环比收窄19.4个百分点。

去年9月,趣头条于美国上市,上市首日最高涨191%,5次触及熔断,这也是趣头条最辉煌的时刻,综上对比数据发现,此后趣头条增长放缓。

据今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财报,趣头条三季度亏损8.9亿,主要是市场营销费支出。三季度趣头条市场营销费用为15.03亿元,同比增长43.9%,销售费用占公司营收比例为106.8%,较今年第二季度的95.4%回升。

从环比的角度来看,趣头条的增长已经放缓但三季度略有回暖,MAU和DAU环比上一季度增长12.6%和8.79%,高于今年第二季度的7.2%和3.2%。

三季度趣头条用户数量快速上升。月活用户为1.339亿,比去年同期的6520万同比增长105.3%。日活4210万人,同比增97.7%。

从今年三季度财报看,趣头条正在走向回暖。本季度趣头条用户数、营收及亏损均有改善。

营收模式单一

由于宏观经济低迷,今年互联网广告市场明显放缓。众所周知,趣头条主要收入来源严重依赖广告,营收模式单一,在广告市场疲软的大环境下,趣头条单一的营收模式或将承受重压。

由于宏观经济低迷,互联网广告市场出现明显放缓,包括360、小米等互联网公司的广告收入均受影响。

360在快速变迁的数字营销市场,过去依靠浏览器迅速打开局面。但在移动互联网时代,360没有抓住发展机会,目前360将发展重心转向政企安全市场,互联网广告收入比例逐渐下滑。

前小米广告投放密度影响到用户体验,被消费者诟病已久,考虑小米对变现和体验的平衡以及国内宏观经济形势,预计2019年小米广告收入增速将出现下滑。

据根据中关村互动营销实验室的数据,2013-2018年我国互联网广告市场呈现出逐年上升的发展趋势,2016-2018年,市场增幅稳定在20%-30%之间;2018年我国互联网广告市场规模达到3845亿元,较上年同比增长29.24%。

财报显示,2019年三季度趣头条营收14.07亿元,同比增长44%。其中广告和营销营收13.82亿元,同比增长54.1%。尽管趣头条在早期的用户增速很快,但根据这几个季度的增速来看,新用户增长已经在放缓,这意味着趣头条过了高速增长期,同样的它的广告业务增速也在放缓。

基于此,趣头条或在探索多元化的发展模式。有关资料显示,趣头条将继续优化广告结构,进一步提升视频广告及互动类广告的占比,为广告主提供更为精准和差异化的在线营销解决方案。

结语

今年互联网广告市场明显放缓,互联网巨头的广告收入也在被影响,全球的广告市场陷入了这种发展的困境。由于广告作为趣头条的核心收入,对于需要持续投入获得用户并且留住用户才能稳住广告营收和广告展示量的趣头条来说,单一的广告营收模式,存在着一定的发展隐忧。

与此同时,趣头条为了进一步挖掘新的用户增长,扩大整体的流量规模。趣头条也在不断孵化新产品,尤其是米读。据三季度财报显示,米读极速版App已成为全公司成长最快的产品,自5月底上线以来,在4个月内日活升至300多万。

热搜

趣头条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