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雪松控股获农行200亿授信 高质量发展全面提速

金融界网站 2019-12-06 19:38:52

金融界网站讯 12月6日,雪松控股集团与中国农业银行广东省分行(下称广东农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广东农行将为雪松控股提供200亿元人民币授信,而早在今年5月,工行也与雪松控股达成协议,为其提供200亿的授信支持。

图为:签约双方主要领导

“在年末信贷额度普遍趋紧的时点,农行选择对雪松控股200亿巨额授信,表明其对雪松控股发展前景充分看好,对本土金融机构也将形成巨大的示范效应。”一家大型银行信贷部人士表示。

在获得主流金融机构青睐的同时,公开信息显示,近期多地党政领导到雪松控股考察调研或商谈合作。11月初,广东省委书记李希、贵州省委书记孙志刚等到雪松控股考察,并对其产业发展情况和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给予肯定。

200亿授信支持

在年末信贷额度普遍趋紧的时点,单一银行对一家实业类民企如此大额的授信十分少见。广东农行是全国农行系统业务规模最大、利润贡献度最高的一级分行,也是广东省内网点、网络最健全的国有商业银行,其一举一动,都被视为市场风向标。

中国农业银行首席专家,广东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朱正罡在签约仪式上表示,银企双方将至少在以下几个方面深化合作,一是多维度的融资合作,二是专业的国际业务合作,三是全方位的资金结算服务,四是优质的个人金融服务。

协议显示,广东农行将为雪松控股提供200亿元授信,在资金管理、融资等方面提供优先、优质和高效的全方位金融服务,并在不违反有关规定前提下执行最优惠的资金利率和费率。

供应链金融成为农行与雪松控股此次签约的一大焦点。“农行的开阔思路、务实作风,与雪松一直以来创新供应链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发展方向十分契合。”雪松控股董事局主席张劲在签约仪式上表示。

图为:雪松控股董事局主席张劲

早在去年,广东农行即明确提出,依托核心企业发展供应链金融的思路,让金融资源能够真正惠及更多的中小企业;而雪松控股旗下雪松国际信托,以供应链金融为主要突破口,已经发行了多款供应链金融产品。

“农行为核心企业雪松控股提供源头活水,通过“1+1+N”的模式,可实现对雪松控股多个产业链上大量中小微企业的精准滴灌的效果,同时又能降低直接对接大量中小微企业所带来的经营压力和风险敞口,实现银企双赢。”上述大型银行信贷部人士表示,随着房地产信贷政策趋紧,支持和服务中小企业融资任务加大,金融机构会越来越倾向这种模式。农行和雪松合作,为金融机构实践产融结合提供了良好的范本。

提速高质量发展

由于此前工行广州分行也对雪松控股给予了200亿的授信支持,两家国有大行在手握大量优质客户资源的情况下,依然选择给雪松控股如此大额度的授信支持,对本土金融机构将形成巨大的示范效应。

此次签约也意味着,雪松控股在广州打造全球顶尖综合性产业集团,获得了更加充足、更加优质的金融服务资源支撑。

张劲在签约仪式上透露,今年以来雪松控股进一步聚焦主业、创新升级,尤其是在大宗商品领域积极构建全球大宗商品产业链,充分发挥大宗商品产业链服务的传统优势和“区块链+供应链金融”的创新优势,积极投身并全力助推中国高端制造、5G产业链、化工新材料等产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雪松控股在高质量发展上密集落子,2016年收购齐翔腾达后,即推动其在高附加值的精细化工品及化工新材料领域迅速扩张,目前MMA、PDH、PO等一批高精尖项目已逐渐落地。特别是今年8月,齐翔腾达与中国天辰合资建设的天辰齐翔100万吨/年尼龙新材料产业基地正式动工,建成后有望成为国内首个己二腈工业化生产基地,一举打破国外的己二腈技术垄断,填补国内产业空白。

张劲日前还率队赴德访问德国赢创工业集团,通过与赢创建立长期、稳定、全方位的战略合作,积极引入赢创在高端化工领域的先进技术。

公开信息显示,在大宗商品供应链国际化扩张、全面打通上下游资源的基础上,雪松控股还在积极探索区块链技术在大宗商品供应链上的应用。区块链技术具有去中心化、不可篡改、集体维护性等多种特性,可大幅提高大宗商品供应链的整体效率。此外,雪松控股旗下台一铜业(广州)的高端漆包线产品普遍应用5G基站,作为核心高端材料制造商,积极参与5G产业发展。

手握工行、农行各200亿巨额授信后,雪松控股具备了其他民企甚至部分中小型国企都很难企及的资金优势,其高质量发展有望驶入快车道。

热搜

雪松控股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