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视觉中国、IC photo被责令整改 即日起暂停服务

金融界网站 2019-12-10 16:30:50

据国家网信办消息,12月10日,针对视觉中国网站(域名vcg.com)和IC photo网站(域名dfic.cn)违规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违规与境外企业开展涉及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合作等问题,国家网信办指导天津网信办会同江苏网信办、北京网信办约谈视觉中国网站负责人,指导上海网信办约谈IC photo网站负责人,责令两家网站立即停止违法违规行为,全面彻底整改。

两家网站负责人表示,将不折不扣落实管理要求,以严肃认真的态度进行自查整改,即日起网站暂停服务。

天眼查数据显示,视觉中国的运营主体为视觉(中国)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公司成立于1994年5月,法定代表人为董事长廖杰,注册资本约7亿人民币,经营范围包括广播电视传输技术,互联网络传播、互联网络游戏及娱乐技术,移动通讯网络游戏及娱乐的技术,广播影视娱乐的技术,视频制作等。

十大股东信息显示,视觉(中国)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的大股东为吴春红,持股比例为13.41%。公开资料显示,11月15日,视觉中国实控人之一吴春红因病医治无效逝世,系总裁梁军之母。

值得注意的是,这已不是视觉中国第一次被网信办处罚。天眼查数据显示,今年4月,因“黑洞”照片版权事件,天津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曾对视觉中国全资子公司汉华易美(天津)图像技术有限公司行政处罚,并罚款30万元。违规行为为汉华易美天津在通过运营“视觉中国”网站(域名:www.vcg.com)从事互联网信息服务过程中,对用户发布的信息未尽到安全管理义务,没有及时发现和处置用户发布的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发布或者传输的内容,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第四十七条规定,且情节严重。

天眼查数据显示,另一家涉事公司IC photo网站的运营主体为上海映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公司成立于2015年1月,注册资本100万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抖音创始人梁汝波,经营范围包括文化艺术交流策划咨询,广告设计、制作、代理、发布,电信业务,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等。

公司共有两位股东,其中由字节跳动有限公司全资控股的上海图虫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为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为95%,新三板上市公司上海东方网股份有限公司为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为5%。上海映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最终受益人为张一鸣。

热搜

视觉中国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