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阎庆民:资本市场在支持科技创新方面有天然的优势

金融界网站 2019-12-13 10:03:27

2019央视财经论坛于12月13日举办,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进行主旨演讲。

阎庆民指出,资本市场在支持科技创新方面有天然的优势,有利于引导要素资源向科技领域集聚。资本市场是个并购重组的主渠道,有利于优胜劣汰,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当然从全球资本市场发展看,不同时期资本市场存在的历史使命不一样,赋能高质量发展的动能也不一样。比如说在发达国家他们可能现在更多转向从简单的筹资已经到了风险缓释、财富管理,我们现在既要解决筹资的功能,又要解决价格发现,还要实现风险缓释和财富管理,所以相对我们现在承载的任务或者目标会多一点。如何解决我们现在3700家上市公司面临的高质量问题,所以这一条在未来的任务是非常繁重。

热搜

资本市场 阎庆民 赋能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