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黄益平:2049年中国人均GDP或将达到美国2/3

金融界网站 2019-12-18 12:41:45
摘要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黄益平认为,到2030年前后,中国有可能会超过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大经济体。预测是到2049年时,中国的人均GDP已经到美国的2/3。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黄益平认为,未来30年中国经济,老龄化是巨大的挑战,但大部分问题是可以应对的,起码在未来30年是可以应对的。如果保持现在预测的态势,中国经济大概在2025年前后可以达到世界银行所设定的高收入经济的门槛,也就是说会变成一个高收入经济国家;到2030年前后,中国有可能会超过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大经济体。预测是到2049年时,中国的人均GDP已经到美国的2/3。

热搜

黄益平 GDP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