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朱民:2020年会是外资进入中国资本市场的“大年”

金融界网站 2020-01-02 08:59:29

2019年12月27日,由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联合第一创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第一创业债券研究院承办的“2019中国债券论坛”在北京东方君悦大酒店隆重举行。

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朱民在演讲中表示,美联储降息预示着世界正在进入后危机时代,这是一个低通胀、低利率、低增长的“日本式衰退”的时代,存在流动性宽松、股市上升、波动、债券下压等现象,而由于利率使得财政和金融密切地连在一起,我们仍然处在一个大的利率周期中,而且可能会延续相当长的时间。

朱民认为,当世界如此的时候,中国的债券市场、中国的利率水平会变得非常有吸引力,2020年会是外资进入中国资本市场的“大年”。

热搜

朱民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