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京东物流CEO王振辉:三年内成为国内顶尖的供应链物流企业

金融界网站 2020-01-11 21:47:20
摘要
1月11日,京东物流集团召开2019评优颁奖会暨2020年展望会议。京东物流CEO王振辉表示,2020年,京东物流将聚焦“能力夯实、技术驱动、敢闯新路”三大方向,打牢基础,补齐短板,为持续高质增长积蓄能量。同时,京东物流将进行核心战略和关键组织升级,技术将作为底层驱动力成为京东物流核心发展战略的一部分。

1月11日,京东物流集团召开2019评优颁奖会暨2020年展望会议。京东物流CEO王振辉首次阐述了京东物流集团成立后的三个发展阶段规划,以“体验为本、效率制胜、技术驱动”为核心发展战略,京东物流将朝着“世界领先的供应链物流企业”迈进。

会上,王振辉全面回顾了2019年京东物流在客户体验、员工收入、人才发展以及业务创新等方面取得的重要突破,并对2020年的发展进行重点部署。他表示,2020年,京东物流将聚焦“能力夯实、技术驱动、敢闯新路”三大方向,打牢基础,补齐短板,为持续高质增长积蓄能量。同时,京东物流将进行核心战略和关键组织升级,技术将作为底层驱动力成为京东物流核心发展战略的一部分。

月均收入超2万的一线员工数量增长225%

王振辉表示,聚焦体验、下沉、技术、开放等关键词,2019年京东物流服务的商家和个人客户满意度均创下新高;通过不断提升网路时效,积极布局下沉市场,24小时达覆盖全国88%乡镇;完成供应链技术平台初步搭建,京东物流软硬件一体物流技术体系成型,这其中,25座亚洲一号组成亚洲规模最大的智能仓群,首个5G物流园区和亚洲最大一体化智能物流中心“东莞亚一”投用成为最大亮点。

实现以人为核心的高质量发展,2019年投入了10亿基金用于人才发展,90后中层管理干部超过300人,同比增长55%,通过基础能力建设培养了6300多名基层管理者。以激励机制优化促进快递员收入提升,截至2019年底,京东物流月均收入超过2万的一线员工数量同比增长225%,超过800名小哥在2019年买房,实现安居乐业。

在业务创新和员工发展同步提升的基础上,企业营收增长水到渠成。2019年,京东物流外部收入占比超过40%,超预期完成了收入、利润的目标。

“梦想三阶段”首次公布,“技术驱动”纳入核心发展战略

年会上,王振辉首次阐述了京东物流独立后三个发展阶段的梦想。从2017年独立成为子集团到2019年底,经过2年多时间的开放,京东物流实现了从企业物流向物流企业的转型,第一阶段的梦想已经基本完成。在第二阶段,京东物流将持续优化客户体验、提升产业效率、保持高质增长,3年内将成为国内顶尖的供应链物流企业。而在第三阶段,京东物流将持续强化技术驱动,成为世界领先的供应链物流企业。

王振辉提出,2020年,京东物流将聚焦“能力夯实、技术驱动、敢闯新路”三大方向,为持续高质增长积蓄能量:夯实底盘能力,通过巩固销售能力、产品能力和运营能力,打造业务发展基础;以数据和技术驱动效率提升、业务增长,为发展提速;打破思想禁锢,激励商业模式、业务运营等不同层面的创新和尝试,为发展寻找新的增长点。

京东物流还将进行核心战略和关键组织升级,从2020年起,京东物流核心战略从“体验为本 效率制胜”正式升级为“体验为本 效率制胜 技术驱动”,技术将作为底层驱动力成为京东物流核心发展战略的一部分;在组织升级上,京东物流将形成“6118”组织架构,包含6个中台部门、11个业务前台和8个经营前台部门,以3大后台职能部门为依托,前中后台做好配合协同,形成战斗力。

“‘简单信赖 进取有为’要成为京东物流的气质,不仅体现在团队每个人身上,也是我们的产品和技术所应具备的。”王振辉表示,2020年京东物流将继续加大人才激励,投入10亿元给予各类人才,努力挖掘新人、培养人才、锻炼团队。“同心共振,山海不远!我们将以奋斗者的姿态,为了同一个梦想,聚在一起,只做第一!”

热搜

京东物流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