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君乐宝2019年奶粉销量增长超六成

时代财经 2020-01-15 01:15:36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从蒙牛“单飞”后,君乐宝又于近期公布了2019年的业绩表现。

1月10日,君乐宝乳业集团董事长魏立华在君乐宝战略发布会上向包括时代财经在内的诸多媒体透露,2019年君乐宝集团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5%。其中,奶粉产销量为75000吨,同比增长62%。

根据君乐宝此前公布的数据,2018年君乐宝集团全年销售收入达到130亿元(人民币,下同),奶粉业务销售收入为50亿元。以此推算,君乐宝2019年有望继续保持增长。

近年来,国内外能够持续保持快速增长态势的奶粉品牌并不多见,但以君乐宝、飞鹤为代表的国产奶粉销量的持续增长,确实出乎了业内外人士的意料。

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告诉时代财经,从政策、资本、产业、渠道和消费端五个端口来看,国产奶粉占据主导位置的进程会加快。“随着国产奶粉的高速增长,中国乳业整体格局会发生很大变化。”

不过,对国内于奶粉业而言,近年来的另一大形势是新生儿人口红利的日渐稀释。

君乐宝方面也谈到了这一行业面临的压力,例如人口出生率的下滑将带来多米诺骨牌效应,婴童、儿童、青少年、成人等产业将逐年受到影响,行业集中度将会进一步提升,并表示,将继续在市场渠道上发力,重点开拓一二线城市。

除了关注业绩表现之外,对于结束了蒙牛的控股和引入新资本的君乐宝,外界也不乏对其独立登陆资本市场的预期。

2019年4月,河北省奶业振兴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其发布的《2019年河北省奶业振兴工作方案》中明确了君乐宝“乳业股权改革”的方向。文中提到,“支持君乐宝乳业集团主板上市,拓宽融资渠道(河北证监局)负责”。

在此情况下,君乐宝的重组方案呼之欲出。2019年11月,由君乐宝集团管理层牵头,春华资本联手平安资本、君乾股份完成从蒙牛手中对君乐宝51%股权的收购,出价40亿元。

1月10日,君乐宝投资方之一的平安资本董事长、首席合伙人刘东告诉时代财经,之所以选择君乐宝,首先是看好乳制品消费市场。同时,君乐宝品类创新的表现也对其形成吸引力。

君乐宝乳业集团副总裁、奶粉事业部总经理刘森淼表示,2020年,君乐宝奶粉的目标是全年产销量突破10万吨。

在相继完成获取独立经营权和股权调整后,君乐宝又高调提高了未来的业绩目标。虽然他们并未明确表明其是否有上市计划,但随着另一国产奶粉品牌飞鹤登陆港股,背负“振兴河北奶业”期望的君乐宝如果在未来选择登陆资本市场,也并不会出乎市场预料。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