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新型肺炎检测盒供应不足卡在物流 需建冷链运输绿色通道

金融界网站 2020-01-24 15:54:28
摘要
据经济观察网报道,新型肺炎病例确诊人数越来越多,用于确诊的试剂盒引发关注。在湖北省武汉、黄冈、鄂州等城市,存在试剂盒供应不足、病例确诊难的问题。

据经济观察网报道,新型肺炎病例确诊人数越来越多,用于确诊的试剂盒引发关注。在湖北省武汉、黄冈、鄂州等城市,存在试剂盒供应不足、病例确诊难的问题。

而经国家卫健委认定的武汉新型冠状肺炎病毒(2019-nCoV)核酸检测试剂盒的共有3家供应商,分别是上海辉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捷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上海伯杰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天眼查数据显示,上海辉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6月,注册资本100万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高秀凤。

上海捷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7月,注册资本约8685万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董事长邹勇。公司的股权信息显示,上海仁哲医疗科技中心(有限合伙)持股49.00%,为公司最大股东;由中国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全资控股的长春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持股32.24%,为公司第二大股东;中国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持股18.76%,为公司第三大股东。

上海伯杰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3月,注册资本约1186万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董事长兼总经理赵百慧,持股27.65%,为公司最大股东。

据经济观察网报道,辉睿生物总经理李辉对媒体称,目前已经累计生产约10万人份的试剂盒,现在日产量在两三万人份,生产端的供应充足,但物流存在困难。

因为部分试剂盒的运输要求类似疫苗,需要冷链运输,有关部门正和厂家商量如何开辟绿色通道。

天眼查数据显示,全国共有14,7623邮政公司,其中,湖北有7,534家,武汉共825家,全省邮政公司数量占比全国不到5%。

据《人物》报道,1月22日夜里,武汉一家上市公司公布了自己当日的疫情报告文件,披露了员工张鑫和自己的父亲都被推断为病毒性肺炎,但被光谷同济医院拒收的事件。对此,光谷同济医院回复:没有试剂盒,不能确诊也不能收治。需要病人自行前往同济总部,也无法告知总部流程。该员工目前返回家中,未得到救治。

热搜

新型肺炎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