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中保协倡议:开通保险理赔绿色通道 支持疫情防控

时代周报 2020-01-28 13:18:52

时代周报记者:苏长春

1月27日上午,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下称“中保协”)向全体会员单位发出倡议书,倡议要充分发挥保险保障功能,以尽心、贴心、暖心、实心的保险服务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向全社会彰显保险业的行业价值和社会责任。

中保协提出,要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抓好落实。

中保协倡议,要开通保险理赔绿色通道,确保及时高效做好理赔服务。

倡议书提出,各会员单位要通过多种渠道主动排查出险客户,尤其是对湖北省等疫情影响严重地区,力争做到主动理赔;

要开通24小时受理理赔报案,24小时受理理赔申请,保证热线专业专人提供咨询服务;

简化理赔程序,增加线上理赔,减少线下理赔,避免不必要的理赔接触;

对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出险理赔客户,可先行赔付,后补齐相关资料,适当扩展责任范围;

充分发挥保险科技的作用,大力推进“闪赔”、“秒赔”,让患者得到更快捷、便利的理赔服务。对受疫情影响临时调整的相关理赔业务,主动做好解释说明,提供替代解决方案。

此外,中保协还倡议,各会员单位要加强保险创新,为疫情防控提供专属保险产品和服务。加强保险资金的运用,主动对接有关医院、医疗科研单位及企业,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合理的融资需求。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