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佳兆业成功发行4亿美元优先票据 获逾140家机构投资者追捧

投资者网 2020-02-14 14:43:55

此次发行获得来自逾140家机构投资者的热烈追捧,最终认购总额超过21亿美元。其中来自亚洲、欧洲及美国离岸的机构投资者分别认购总发行额的81%,16%及3%。在票据分配方面,约88%的票据分配予基金,剩余12%则分配给私人银行及其他机构。

佳兆业集团表示,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带来的影响,集团积极为公司发展筹措资金,以增强自身抵御风险的能力。在投资者忧虑疫情发展的情况下,本次发行依然获得良好的市场反响,最终以6.75%的低融资成本进行定价,而该发行价格较初始价格区间收窄了37.5个基点。本次发行反映了资本市场对公司的信心,显示出集团审慎的财务管理策略及降低融资成本的决心。

瑞信及德意志银行乃本次票据发行之联席全球协调人、联席账簿管理人及联席牵头经办人,佳兆业金融集团乃本次票据发行之联席账簿管理人及联席牵头经办人。

机构观点认为,2019销售增长强劲,旧改货值加速释放,公司积极降负债,是佳兆业赢得国际投资者信赖的基础。2019年佳兆业实现合约销售881亿元,同比增长25.8%,超额完成年度目标,全国排名上升8位至第29名,显示高增长的可持续性。

在佳兆业占据领先优势的城市更新领域,其独特发展模式得到各界认可。中达证券发布研报就指出,佳兆业集团是以城市更新业务为特色的大湾区龙头房企,公司商业模式及禀赋优势独特,经营迎全面改善,业绩有望持续稳健增长,并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4.27港元,较现价空间达31%。

与此同时,多家券商和研究机构都将佳兆业加入覆盖和推荐名单,表示看好公司中长期发展。2019年包括安信证券、国信证券、西南证券、第一上海等在内机构,因认可佳兆业“地产开发+城市更新”模式,预估公司持续发展的同时能效保证盈利水平,纷纷上调佳兆业评级至“买入”。

强劲的旧改能力与稳健的财务能力为佳兆业赢得了参与未来行业竞争的有力筹码,也让资本看好佳兆业的未来价值。佳兆业2019年获得国际三大评级机构的信贷评级:穆迪、标普、惠誉分别给予公司B1、B、B的发行人评级,展望稳定,佳兆业在美元债券市场获得极大认可与资金支持。

尽管近期新冠疫情对房地产行业造成一定影响,但花旗、富瑞、美银美林等多家国际投行指出,相信此次疫情可在短期内受控,政府将推出更多宽松政策以缓和经济下行压力,对房地产行业整体有利,拥有丰富土储资源、低成本融资优势及强大执行能力的房企依然被看好。

展望新一年,佳兆业将继续以优质的产品及服务推动销售增长,并通过持续优化债务结构、降低融资成本,以进一步提升利润空间,继续筑牢企业高质量健康发展的轨道。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