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王莉:珀莱雅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 做消费品行业中的逆行者

金融界网站 2020-02-18 18:53:14

金融界网站讯 在全民抗“疫”的关键时期,作为以实现“美丽永存 共享美好”为使命的企业,珀莱雅团队积极响应疫情防控,承担企业社会责任。

珀莱雅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CFO王莉表示,疫情当前,化妆品行业的企业能否切实履行自己的社会责任是第一要考虑的。珀莱雅联合创始人及高管团队连轴运转,一面联络武汉方面了解切实需求,同时第一时间组织海外团队从欧洲各国采购前线急需医疗防护物资。1月27日,珀莱雅正式设立1500万元人民币慈善公益资金,用于此次疫情的医疗物资采买、现金捐赠和被感染员工、合作伙伴及其家属的资助以及其他慈善公益事业。首批资金已用于武汉疫情防护,其中包括300万元人民币现金及价值28万欧元(约214万人民币)紧急采购自欧洲的防护口罩等医疗物资捐赠。同时,珀莱雅团队还在继续全球范围内采购疫区急缺的医疗物资捐赠各地疫区前线。

随后,珀莱雅向温州市慈善总会、乐清市慈善总会捐款100万元人民币,主要用于采购医疗防护物资,继续支持疫情防护。这也是珀莱雅股份董事长与CEO为家乡温州乐清的父老乡亲表达一份心意。

此外,珀莱雅还成立了疫情应对专项领导小组,第一时间分享国家权威发布的疫情动态信息、防控措施。同时,提前做好复工的准备工作,如推行现场办公、异地移动办公、电话会议等工作方式;并响应当地政府号召,做好办公场所各种防护、消毒、提供口罩等;针对在疫源地有停留史的员工,定时做好动态信息追踪,提醒员工做好防护。

从社会责任开始,王莉又谈到企业责任,“这次疫情中,同事们的担当让我感动。这时候企业更多的考量是,要积极应对,让企业活得更好、让员工活得更好。面对市场的不确定性,我们相信通过及时应对,在为前线做更多事情的同时,可以把这种影响降到最低。”

谈及疫情对化妆品行业的影响时,王莉表示,从行业影响来看,大家总体的看法是,短期影响会存在,长期影响不大。她表示,“我对这个行业还是看好的。危机是短暂的,都会过去。我们的预判是,影响会有,但我们有足够的信心和应对方法。现在的年轻人更乐观,更积极。这一段时间,化妆品消费被限制住,但终归会爆发。化妆品是女人的必备品,甚至对95后、00后的男生,化妆品也成为必备品。”

“危机危机,危中见机。很多时候,危机正是一次脱颖而出的机会。”王莉介绍,从线下门店来看,这次疫情倒逼着企业往新零售转型,可能正是转型的契机与迫切点,也是痛点。

在交流中,王莉还给出了三方面的呼吁。第一,希望今年金融机构对各类企业的帮扶政策切实落地,不管是大企业还是中小企业,希望金融政策能够更宽松一些。

第二,希望在政府办公上,能再快一些再便捷一些,尤其是在像网上营销、微商等新兴业态的业务出来时,很多财税政策存在滞后性,作为企业的财务管理者,很多时候很为难;尤其上市公司对外披露时,是无法可依的。很多业务创新,涉及到财税处理,没有教案式的方法,都是自创。希望尽快给我们的提供解决方案。在处理涉及微商、跨境电商等业务需要去找对应的法规时,很多是一事一议,从大企业上来看,所有一事一议都是潜在的不公平。

第三,从CFO技能来看,将会更加多元化,“不论是在顺境还是逆境中,都要有应对方法;CFO要更加多元化地了解业务,真正下沉到终端消费者,了解他们的痛点,给业务提供更多方法和支持;同时,财务不仅仅是自家财务,要做整个业务链上下游的财务,只有解决好了上下游所有财务痛点,整个生态圈好起来,企业才能做的更强更大。”

热搜

珀莱雅 社会责任 消费品行业中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