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宁波开启防疫物资“全球买”模式

中国经济时报 2020-02-21 09:30:00

  本报宁波讯(记者杨益波□周红梅 戚鸣) 一架从美国芝加哥出发满载30万套紧急防疫物资的包机日前降落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这批物资着实让宁波保税区重点电商企业淘淘羊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杉费了一番心思。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我们不仅要积极组织货源,还要第一时间运回国内。”徐杉告诉记者,目前已在日本、美国等国下单医用口罩200万只、医用防护服120万套,正想方设法陆续运回国内。

  与徐杉一样,井贝电子商务公司董事长吴晖也到日本、荷兰等地组织货源,目前,已在境外下单370多万只医用口罩。自疫情发生以来,宁波保税区全力发动区内外贸企业全球采购急需防疫物资,淘淘羊、井贝电子不过是其中的缩影。截至2月15日,宁波保税区企业合计下单采购口罩520.68万只,医用防护服134.8万套,其中,已到货口罩351万只,防护服54.8万套,按照“供应省市、支援湖北、服务全国”的总要求,陆续发往各地。

  为全力组织做好进口急需防疫物资采购工作,宁波保税区管委会成立疫情防控工作急需物资动员小组,通过商会、侨联等机构以及企业微信群、QQ群等线上平台发布倡议书,广泛动员企业全球采购急需防疫物资。

  宁波保税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确保物资及时运回国内,宁波保税区还积极协调海关、市场监管、税务、外汇管理、航空公司等部门开启“绿色通道”,给予部分企业医用防疫物资临时经营许可支持,鼓励有境外防疫物资货源,但不具备资质的企业大胆进口,协调支持进口企业便捷付汇,“特事特办”第一时间办理通关手续,全面做好服务保障。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