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刘国强回应“1月M1同比增长为0”:主要受季节性因素影响

金融界网站 2020-02-22 09:29:15
摘要
一是春节节前,企业支付薪资、奖金,往往会导致活期存款阶段性减少,比如2019年1月M1同比增长为0.4%,也是一个相对低点。二是1月大中城市房地产销售降幅较大,房地产企业现金回笼少,活期存款也有所减少。三是受疫情影响,本次春节餐饮、旅游、票房等服务业收入大幅下降,居民存款向企业回流放缓。

据金融时报消息,央行副行长刘国强接受专访时表示,1月M1同比增长为0,是什么原因。调研分析结果表明,这主要受季节性因素影响,也受到疫情的一定干扰。

M1构成主要是企业活期存款:一是春节节前,企业支付薪资、奖金,往往会导致活期存款阶段性减少,比如2019年1月M1同比增长为0.4%,也是一个相对低点。二是1月大中城市房地产销售降幅较大,房地产企业现金回笼少,活期存款也有所减少。三是受疫情影响,本次春节餐饮、旅游、票房等服务业收入大幅下降,居民存款向企业回流放缓。

热搜

M1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