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盒马成立3R事业部 侯毅:希望到年底盒马有50%的商品外面买不到

金融界网站 2020-03-21 15:40:04

3月19日,盒马总裁侯毅公布2020年的“双百战略”:盒马鲜生会员店和盒马mini店将各开100家,同时宣布盒马成立了3R事业部。

“盒马mini今天经营成功,其中有个很关键的事,就是我们商品的能力。”侯毅表示,盒马今年会把“好吃、健康”作为商品升级的两大方向。

侯毅认为,疫情之后,很多消费者的生活习惯会发生变化,在家吃饭会成为主流。所以,盒马要不断的去开拓符合消费者需求的商品,重点包括半成品。

为此,盒马新成立了3R事业部(3R=Ready to cook, Ready to heat, Ready to eat),专门组建团队,把“人无我有”的差异化商品持续做大做强,跟传统大卖场进一步拉开差距。

此外,侯毅还透露,今年会持续加强蔬菜、水果、肉禽蛋等生鲜商品的直采基地和工厂建设,引入更多的战略合作伙伴。“我希望到年底,盒马有50%商品外面是买不到的,是盒马真正站在消费者角度,独家开发制作的,是真正能够引领品质、引领时尚的商品。”侯毅说。

2019年,盒马宣布与500多家基地达成直采战略合作,并首次公布旗下自有品牌商品的销售占比超过10%,远超国内零售业的平均渗透率。

热搜

盒马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