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美国疾控中心宣布接受KN95等中国标准 特朗普感谢中方提供医疗物资供应

金融界网站 2020-03-27 16:01:24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公布的全球实时疫情数据,截至北京时间27日6时,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82404例,超过中国和意大利,跃居到了全球第一!

美国贸易代表处当地时间3月12日宣布,对从中国进口的口罩、听诊器等部分医疗产品取消加征关税。3月17日,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发布《优化N95口罩供应策略:危机/替代策略》,指出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当N95口罩供给不足时,按下表中标准生产的口罩,是N95口罩合适的替代品。其中包括采用中国标准GB 2626-2006和GB/T 18664—2002生产的口罩。

27日中美元首通电话,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到将亲自过问,确保美中两国排除干扰,集中精力开展抗疫合作。感谢中方为美方抗疫提供医疗物资供应,并加强两国医疗卫生领域交流,包括抗疫有效药物研发方面的合作。

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向好,多家医用物资生产企业正积极推动口罩等防疫物资在海外市场的销售。据统计,截至目前,已有包括首航高科、瀚宇药业、三鑫医疗、均胜电子等逾10家上市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相关防疫产品获得美国FDA认证、欧盟CE认证,具备进入欧美市场的准入条件。

与此同时,更多上市公司的口罩“出海”计划,仍在积极推进中。 佛慈制药3月25日在深交所互动平台表示,公司自产口罩出口需要进行相关认证,公司目前正在积极开展相关工作。

3月23日,新纶科技在深交所互动平台透露,口罩产线正申请在韩国、美国等地的认证和直接销售资质,将在满足国内需求后再对外出口。公司口罩产线尚有设备未到货,随着新产线的调试和设备的不断到货,产能在稳步提升中。

此外,柏堡龙、尚荣医疗、吉宏股份、奥美医疗等公司也陆续表示有口罩出口订单。

热搜

口罩 特朗普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