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三大指数弱势盘整 机构称底部区域的判断正逐步确认

投资者网 2020-03-30 16:23:27

沪深:在周末消息面与政策面不及市场预期的情况下,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出现了较大幅的低开,开盘后多空双方的力量基本均衡,大盘基本是一个低位震荡的走势,场外资金的入场热情有限,而持仓投资者的抛售意愿也并不太强。午后开盘后,在乐观资金入场的推动下大盘一度震荡上行,但并未获得量能的明显支持,大盘最高上攻到2759点就再度回落了,尾市略有企稳。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2747.21点,下跌24.99点,跌幅0.90%,成交2506亿;深证成指报收于9904.95点,下跌204.96点,跌幅2.03%,成交3824亿。沪市上涨家数为309家,平盘20家,下跌1315家;深市上涨家数为399家,平盘31家,下跌1820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36家,跌停板家数为30家。北向资金今日小幅净流入12.80亿元。

从今日盘面来看,网络科技股出现了大面积下跌,云办公、网络安全、国产操作系统、国产软件、通信设备、计算机应用、云计算、边缘计算、计算机设备、手机游戏、量子通信、光刻胶、云游戏、大数据、数字中国、消费电子、5G股、电子制造、半导体及元件、卫星导航、柔性屏、OLED股、超清视频、智能音箱、安防股、集成电路概念股、物联网、视听器材、智能穿戴、二维码识别、人工智能、网络游戏、数字孪生、人脸识别、区块链、通信服务等板块均表现不佳,处于板块跌幅榜前列。保险股、银行股和券商股等金融股也表现较弱,对指数的拖累作用较大。而玉米股、农业种植、种植业与林业、养鸡股、养殖业、大豆股、猪肉股、农产品加工、生态农业、土地流转等农业股则表现较好,在一定程度上活跃了市场人气。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还是以下跌为主的,量能与前几个交易日基本持平,市场情绪还是以谨慎观望为主的。

港股:今日开盘,恒生指数(23175.11, -309.17, -1.32%)低开1.97%,午后跌幅一度收窄至翻红。截至收盘,恒生指数跌1.32%,报23175.11点;国企指数跌1.08%;红筹指数跌1.4%。内地医药股上涨。华润医疗(3.8, 0.21, 5.85%)涨5.85%;威高股份(9.75, 0.47, 5.07%)涨4.74%;联邦制药(5.67, 0.20, 3.66%)涨4.2%。苹果概念股下跌。舜宇光学跌4.86%;瑞声科技(39.1, -1.20, -2.98%)跌2.98%;丘钛科技(8.44, -0.33, -3.76%)跌3.65%。内房股下跌。融创中国(35, -2.60, -6.92%)跌6.38%;新城发展(6.86, -0.29, -4.06%)跌4.06%;中国恒大(12.46, -0.44, -3.41%)跌3.88%。

消息面:1、工信部:我国外贸进出口形势可能进一步恶化

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国际疫情蔓延的扩展,势必对我国的产业链、供应链以及外贸出口造成较大的经济影响。据海关统计,今年前两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同比下降9.6%,其中出口下降15.9%。随着国际疫情的进一步扩散,我国外贸进出口形势可能进一步恶化。对此,要密切跟踪形势的发展变化,并及早做好应对准备。

2、浙江省多举措促进汽车消费

记者从浙江省发改委获悉,近日,经浙江省政府同意,浙江省发改委等七部门联合印发了《浙江省促进汽车消费的若干意见(2020―2022年)》,增强浙江省汽车消费市场活力,畅通资源循环利用。

3、工信部回应全球抢购中国呼吸机:已订2万台

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政策与法规司司长许科敏介绍,目前我国有21家有创呼吸机生产企业,其中8家产品取得欧盟强制性CE认证,约占全球产能1/5。目前已签订订单量2万台,同时还有大量国际意向订单在洽谈。

4、央行上海总部:力争在推进临港新片区金融先行先试等方面早出成果

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副主任孙辉表示,下一步将在继续做好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同时,进一步加快推动“30条意见”落地实施,力争在推进临港新片区金融先行先试、在更高水平加快上海金融业对外开放、金融支持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方面,多出成果、早出成果。

5、宁波:加大对跨境电商业务支持鼓励企业建海外运营中心

宁波市为支持外贸企业渡过难关提出如下意见。一、加大财政金融帮扶支持,对进出口额1亿美元以上的企业建立金融帮扶“白名单”。二、加大出口信用保险支持,小微企业保险费率和资信收费统一下降30%。三、加大对跨境电商业务支持,鼓励企业建设海外仓和海外运营中心等设施。四、加大对外贸综合服务企业支持。五、加大对线上开拓市场支持。六、加大对企业出口转内销支持。七、加大通关提效降费支持。八、优化税收和外汇管理服务。九、加强重点企业监测和服务。十、加强法律援助服务。

6、工信部:我国将加大力度向国际社会保障原料药供应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30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上表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范围内快速蔓延,对药品的生产供应也造成了较大影响,有一些国家反映原料药的供应有点吃紧。中国作为负责任的大国,会努力维持原料药生产企业的生产,保障全球产业链供应的安全和稳定。下一步,工信部还将组织实施重点产品的监测和生产调度,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出口运输困难的问题,加强与世卫组织、外商协会、跨国药企的沟通和对接,保障国内国际市场供应。

对于后市走向,思维财经汇总了各机构的观点,以供参考。

国盛证券:底部区域4月将走出。3月以来,A股受外围惊扰而风声鹤唳。“流动性危机”、“全球大衰退”等预期依次发酵,不少投资者对海外及A股都极度悲观。国盛证券多次强调A股已经处在底部区域、建议本着“价格比时间重要”的原则积极配置、并且港股也已迎来黄金买点。当前,底部区域的判断正逐步确认。4月,随着海外波动缓和、内部对冲加码,市场将逐步走出底部、迎来修复。投资策略重点关注三个方向:1、内需驱动、需求将回暖、外资流出冲击缓解的消费板块,如食品饮料、医药等。2、政策对冲的方向,如地产、基建、汽车等。3、科技成长仍是中长期主线。

源达信息表示,目前外围事件对全球资本市场影响并未消减,A股市场仍需留意风险。整体来看,内需消费方向是近期持续性较好的方向,从必选消费食材饮料向政策利好的可选消费汽车等板块扩散,周末关注海外一些国家禁止两市出口的消息较多,今日农业相关概念股表现强势,且上周农业板块已经跟对消费股开始异动了,相关个股机会可持续关注。此外,C2M概念是近期新题材,属于内需消费和网红带货新分支,上周出现涨停潮,今日依然有所表现,短期可关注连板情况。

广州万隆表示,目前有充足的逻辑认为,投资者仍然可以从食品饮料、以及具备补涨潜力的影视传媒等消费板块中,寻找业绩稳定的个股进行博弈,此外,降息预期不断升温之下的大金融板块,也可以保持密切观察,后续一旦央行的降息大招落地,投资者也要敢于进场博弈。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