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买光湖北货!海外留学生的购买力太惊人!

金融界网站 2020-04-02 16:05:39

随着国内疫情逐渐稳定,国外疫情愈演愈烈,很多海外留学生想要回家躲避疫情;但是,回国之路愈发艰难,经常需要购买“天价”机票,辗转多国才能回到家乡。因此,很多留学生还是选择留在海外,依靠自己的能力防疫抗疫。

然而,身在国外的留学生们不仅要忍受思乡之苦,还要面对国外民众的偏见与歧视。很多国外民众受到当地媒体的宣传影响,认为新冠肺炎病毒是中国人带来的,因此非常反感东方面孔的人。

对于这样的偏见和歧视,海外留学生选择了用最强硬的方式予以回击:他们在四月的第一天集体出动,大量采购湖北的特产,证明病毒现在在湖北和中国已经几乎销声匿迹。

买光湖北货!海外留学生的购买力太惊人!

京东4月1日上线的“买光湖北货”活动引起了海外留学生的关注。4月1日当天,在海外社交网站Facebook上搜索“买光湖北货”,可以看到有几百名用户发布了相关信息,大部分都是中国的留学生在活动中购买了湖北特产,寄回了国内的家中。

Facebook网友Yolanda写道:“感谢湖北人民为了全国疫情的控制,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每一个湖北人都值得我们尊敬!谢谢你们所做的努力,现在湖北开始解封了,物流也能正常发货了,该轮到我们来感谢你们了。”

正是抱着这样感恩的心态,海外的留学生才不远万里踊跃购买湖北商家的产品,即使因为海外疫情的影响,自己一时半会收不到了,也要寄给家里人,让亲戚朋友们尝尝武汉的特色美味。同时,海外留学生也是在向世界证明,湖北生产的产品没有病毒。

瞬间兴起的消费潮让外国人惊呆了

疫情期间,京东已为平台27万商家先后推出了众多补贴扶持措施,其中为湖北商家提供了减免一个月平台使用费等多项大力度支持。在此次“买光湖北货”活动中,京东为消费者提供了“满300减30”的优惠劵。同时,京东再次向湖北商家推出了总价值约1亿元的六大扶持措施。这些措施包括入驻、流量、运营、金融、物流和工具支持,将为湖北商家带来从入驻到物流履约的全流程帮助。

活动首日,大量的消费者涌入会场,购买了大量的热干面、秭归脐橙、小龙虾等等湖北土特产品。中国人的消费热情让外国人都惊呆了。俄罗斯网友热妮娅在抖音上发布短视频,称赞中国“实在是太牛了!”,为了让湖北经济复苏,竟然想要依靠国人的力量“买光一个省”。视频在网上引发了热议,仅在抖音平台就获得了几千人点赞。

在当前的疫情形势下,湖北“抗疫”胜利则全国“抗疫”胜利,湖北经济复苏则全国经济复苏。湖北是全国现在最脆弱的省份,也是最坚强的省份,因为有13亿中国人站在湖北人的,默默支持着湖北,携手共同走向经济复苏的春天。

热搜

湖北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