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欧盟向意大利道歉:太多国家只顾自己

金融界网站 2020-04-03 08:43:32

欧盟委员会主席周四向意大利道歉,因为欧盟在解决新冠病毒危机方面缺乏团结,但承诺将在应对经济危机方面提供更大帮助。

欧盟对这一大流行病的反应引起了意大利人的广泛不满,首先是最初未能提供医疗援助,随后是北方国家拒绝发行联合债券以降低复苏成本。

这些不满情绪促使意大利极右翼联盟党对意大利继续留在欧盟提出质疑,而即使是坚定的亲欧洲派也对缺乏同情和支持感到震惊。

意大利已有13915人死于新冠病毒,比全球其他任何地方都多,确诊病例为115242例,仅次于美国。

欧盟委员会主席乌尔苏拉·冯德莱恩周四在意大利《共和国报》上发表公开信称,太多的欧盟国家一开始都只关心自己的问题。

“他们没有意识到,作为一个联盟,我们只能一起战胜这种大流行。 这是有害的,并且原本可以避免。如今,欧洲正在团结到意大利一方。”

冯德莱恩告诉《共和国报》,欧盟将从意大利开始,向受灾最严重的国家提供高达1000亿欧元(约合1096.2亿美元)的资金,以帮助弥补失去的工资和保护就业。

她还说,欧盟委员会希望确保“欧盟年度预算中仍然可用的每一欧元”都用于应对新冠病毒危机。

热搜

欧盟委员会 共和国报 病毒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