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俞敏洪说做生意要诚信:要是数据不准确 王强徐小平就把我弄死了

金融界网站 2020-05-08 16:46:50

5月8日,在央视财经《经济战疫·云起》节目中,俞敏洪谈新东方遭浑水做空事件,他表示做生意最重要的就是诚信。他说当时新东方合伙人那么多,要是数据不准确,“王强、徐小平就把我给弄死了。”俞敏洪提到,2012年浑水来做空新东方的时候自己也感到疑惑,浑水怎么会认为新东方数据有假呢。

4月3日,俞敏洪在直播中谈到瑞幸咖啡财务造假一事时表示,8年前新东方也受到了浑水公司的攻击,说公司各种财务造假,但自己当时比较从容。美国后来也对新东方启动了很多调查,结果是一切完美。

4月2日晚,瑞幸咖啡突然发布公告称,已经成立特别委员会,调查内部业绩造假问题,并指首席运营官刘剑和部分员工伪造业绩22亿元人民币,而这一内部调查正处在初步调查阶段,瑞幸咖啡股价当日盘前暴跌超过80%。

4月27日中国证监会表示,自瑞幸咖啡自曝财务造假以来,中国证监会第一时间对外表明严正立场,并就跨境监管合作事宜与美国证监会沟通,美国证监会作出了积极回应。中国证监会一向对跨境监管合作持积极态度,支持境外证券监管机构查处其辖区内上市公司财务造假行为。

热搜

俞敏洪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